20162327王旌含_ 预备作业2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数人(超过90%以上)好?

谈到这个问题,我不得不说篮球。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打篮球,是爸爸领我入的门,爸爸虽然个子不高,但球技确是一流,动作看起来非常具有观赏性。看爸爸打了几场比赛后,我就彻底的爱上了篮球,我发现所有会打篮球的人都很帅。虽然我比较胖,但是我的移动速度却很快,灵敏度、协调性都不输他人,我也因此得名“灵活的胖子”。我就这样打野球打了8年,不敢说技术有多好,但还算打的不错,能够和那些高手对抗

再者,我对音乐也很感兴趣,有近10年学习钢琴的经验,歌也唱得不错,这也算一项技能吧。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对于这些技能的获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坚持,每天坚持去做这些事,你就会有长足的进步。就我的经历,高二高三两年我没有坚持去弹琴,导致我现在手法很生硬,找回原来的感觉真的很难。

第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做每一件事时首先要找对方法,这样你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不是误入歧途。

第三,要善于总结,善于找出自己的缺点,并及时进行补强这点,在打球方面表现的极为明显,我是右撇子,所以一开始我左手几乎不会运球,有一段时间我就特意在练左手,结果我左手也会运球了。

第四,不断地重复练习,是达到高水平的唯一办法。


与老师博客中的经验有什么共同之处?

娄老师在博客中每一篇博客中都提到了重复大量的练习、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及时反馈自己的技能,这些和我的感悟都有相似之处。在第一篇博客中,邹润老师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对‘习而学’的方法很有好感”,我和邹润老师的感觉很像,这种方法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它能让我知识理解的很透彻,掌握的很熟练。


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

个人认为数据结构是编程最重要的基本功,是十分重要的核心课程。与计算机有关的其它课程,例如操作系统、软件工程都是以数据结构为基础的,我的目标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踏实仔细,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我觉得“做中学”的核心是“练中学”,在掌握正确方法的基础上,大量的练习是学习的最好途径,这样加深记忆,提高熟练程度,对知识的牢固性非常有效。

posted @ 2016-12-01 16:44  小飞侠WJH  阅读(1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