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同时安装Anaconda2(Python2)和Anaconda3(Python3)以及tensorflow

原因

Anaconda是我们常用的python处理工具,里面嵌入了很多python相关的处理包。但在使用时,经常就会遇到版本不对的问题,比如,最近我想用tensorflow。结果发现在使用pip安装时,却安装不上,原因是我使用的是Anaconda2.7版本。 
结果发现根本就不支持2.7版本的Anaconda。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Anaconda2和Anaconda3版本

由于我之前安装的是Anaconda2,安装的路径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要安装Anaconda3,首先是下载,下载的话我是用的是清华大学的镜像网站(非常好,希望大家可以关注):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 
如果你要在官网下载是非常慢的。

 

下载完成之后,便可点击安装了,安装时注意,在该文件夹下添加一个py3安装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时,注意在下一步的时候,这两个都不用选择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aconda版本的切换

在cmd中切换activate命令,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pycharm中切换,可以按照下面流程操作:

 

File >> Default Settings >> Project Interpreter
  • 1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如果没有出现python3的话,可以自己配置添加一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pip的切换

我们在Anaconda2版本中,Scripts目录中发现pip的存在,同时在\envs\py3\Scripts目录中也发现pip的存在,如下面两个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那么,如何保证,在pip下载相关处理包时,是使用pip2呢,还是pip3呢,这里其实有两种处理办法。 
第一种处理办法为:直接在cmd中进入pip的绝对目录(2同理),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再去使用pip相关命令,如:

 

pip install -------
  • 1

第二种处理办法为:使用activate切换python:

activate py3
  • 1

tensorflow安装实例

使用下面命令后

activate py3
  • 1

我们使用下面命令来安装tensorflow

pip install tensorflow
  • 1

很惊讶的发现尽然没有报错,安装完成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qy20115549/article/details/80223412
posted @ 2018-08-14 04:58  2016024291-董诗原  阅读(2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