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2015522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从应用程序的角度来看,如果要将数据从来源中取出,可以使用输入串流;如果要将数据写入目的地,可以使用输出串流。在java中,输入串流带表对象为java.io.InputStream实例,输出串流的代表为java.io.OutputStream实例。无论数据源或目的地为何,只要设法取得InputStream或OutputStream的实例,接下来操作输入、输出的方式都是一致的,无须理会来源或目的地的真正形式。
  • 如果想在main()以外独立设计流程,可以撰写类操作java.lang.Runnable接口,流程的进入点是操作在run()方法中的。从main()开始的流程会有主线程执行,可以创建Thread实例来执行run()方法,要启动线程执行指定流程,必须调用Thread实例的start()方法。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如何解决多线程共用同一个线程体时产生的数据安全问题?
    对其中的方法或语句使用synchonized标志进行锁定。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字符串复制过程中产生空字符。
用String的trim()方法去掉空字符。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输入“cd"命令并按回车键后,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从当前目录切换到用户主目录。
  • 泛型有哪些优点?
    不用想下强制类型转换,类型安全。
  • list接口的特点是?
    允许重复元素,元素有顺序。
  • 表示键值对概念的接口是?
    Map
  • 实现了Set接口的类是哪项?
    HashSet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9/9 3/6 10/10
第二周 40/49 1/7 5/15
第三周 49/99 1/8 10/25
第四周 202/301 1/9 15/40
第五周 170/471 1/10 5/45
第六周 115/520 1/11 5/50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02 22:08  20155222卢梓杰  阅读(19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