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w7012

导航

201521123065《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java是门语言较为简单,并且可以在多种平台运行编译的语言。
JDK是java开发工具,可以将源程序编译成字节码。
JRE:java运行环境。
JVM:虚拟机,是java实现多平台的重点。

2. 书面作业

Q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
java文件可以通过java开发工具进行编译,JDK中包含虚拟机、开发环境和编译器,其中的虚拟机完成了平台跨越的桥梁。
Q2: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java程序通过JDK中的虚拟机,编译器和开发环境,将源程序转换成机器语言,与系统完成连接来实现。
Q3: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全称是java developmet kit(java开发工具),JDK包含虚拟机(JVM)、开发环境(JRE)和编译器。
Q4: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HelloWorld指的是类名。
Q5: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方便运行java文件时可找到可执行文件。
Q6: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编写程序需要将.java文件转换成.class文件,后通过虚拟机与系统连接。C语言编写的程序是.cpp文件,中间文件是.o文件,目标文件是.exe可执行文件。
**Q7: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
notepad、eclipse
Q8: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两者有共同的组件,但Oracle JDK采用了商业实现,OpenJDK使用的是开源的FreeType。
Q9: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java主要应用于企业的管理系统,电子设备的内部程序。这门课的目标是认真打好java基础,并期许自己能独立完成一个小项目。

3、PTA实验总结及码云上代码提交记录

3.1 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3.2 实验总结
在计算二进制前导个数时多考虑了负数,但其实运用转换二进制函数也包括负数的转换,不需要用到人为的负数二进制转换,0的情况单独设立。
java是一门强大的语言,需要我们熟悉里面各种类的运用。

posted on 2017-02-25 17:10  hyw7012  阅读(14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