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SH协议在Windows下使用PuTTY连接Ubuntu

利用SSH协议在Windows下使用PuTTY连接Ubuntu

Ubuntu部分

首先我们要为Ubuntu配置一下环境,让它支持ssh服务,我们要做的其实也很简单,就一下两步:

  • 安装OpenSSH软件;
  • 运行OpenSSH软件;
    我们需要在Ubuntu终端依次输入以下指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sudo service ssh start
sudo ps -e | grep ssh

若是能想下图一样显示出ssh的信息说明Ubuntu环境已经搭建好了。

Windows部分

我们需要使用一款名为PuTTY的软件来与Ubuntu进行连接,直接在百度中搜索PuTTY,进入官网。


将软件下载下来以后直接安装即可。安装好后打开软件,填上Ubuntu主机的IP地址,端口号默认为22,便可以发起连接了。

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陆Ubuntu系统。

posted @ 2018-03-26 14:33  20145224—陈颢文  阅读(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