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展示&选题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dgy/2023softwareengin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dgy/2023softwareengine/homework/12917
这个作业的目标  确立团队选题、建立团队项目的git仓库
其他参考文献

 目录

1.团队展示

2.团队选题

3.团队计划

4.团员成员贡献分配规则

团队展示

1.队名:

你说对就队

2.队员学号:

姓名 杨嘉琦(组长) 童宇盈 李永全 蔡佳兴 吴增杰 钟汝森 何梓轩
学号 3220001728 3220001725 3120001701 3120006614 3120006772 3120001762 3120003013

3.项目描述:

图书管理系统,预期用户量为100

4.队员风采:

 风格擅长的技术编程的兴趣希望的软工角色一句话宣言
杨嘉琦(组长) C语言 C语言 市场推广 有志者事竟成
童宇盈 C语言 C语言 测试 失败乃成功之母
李永全 C语言 C语言 PM 随心随性行
蔡佳兴 C语言 C语言 开发 一起努力
吴增杰 C语言 C语言 前端 有志者事竟成
钟汝森 C语言 C语言 做架构 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何梓轩 C语言 C语言 测试 合作共赢

5.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

6.充分授权和信任

7.各司其职,为项目共同负责

8.团队的首次合照:

9.团队的特色描述

我们是一个善于沟通,聆听不同成员想法,鼓励大家发表自己的观点的,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的团队。

团队选题

图书管理系统的制作

团队计划

第 9 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10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11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12、13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5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团员成员贡献分配规则

成员的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

在项目alpha 和 beta 阶段评审后, 团队会得到一个项目分数(每个成员都会得到同样的分数,做为自己的原始分数的一部分)。团队成员的努力程度不同,达成目标的程度不同,帮助同伴的付出不同,那就要在“团队贡献分” 上有所区分。 所有人贡献分的总和为 20N,其中N为团队的人数。 在alpha/beta 之后,团队按照自己制定的规则,把 (20N)瓜分给每人,这就是 “团队贡献分”。

MSF的9点的基本原则

1.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
2.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
——同心同德
3.充分授权和信任
——在一个高效的团队中,所有的成员都应该能得到充分的授权,他们有权在职权范围内按照自己的承诺完成任务,同时,他们也充分信任其他同事能实现各自的承诺。
4.各司其职,对项目共同负责
——每个角色在其职责范围内的失败都会导致整个项目的失败,各个角色的工作都是相互渗透、相互依赖的。
5.交付增量的价值
——在MSF团队模型中,“用户体验”这个角色代表了用户的利益,保证产品能真正易于使用;“产品管理”这个角色代表了客户的利益,保证了我们的产品能为顾客提供商业价值。
6.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
——是预期变化,而不是期望变化。
7.投资质量
——对质量的重视,引起对质量的投资,引起对人、过程和工具的投资。
8.学习所有的经验
——在学习过去的经验的同时,也要避免让过去的经验妨碍解决现在的问题。要系统地总结团队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同时也客观评价团队的一些特性和团队的开发过程管理,这样能促使团队成员以客观、向前看、解决问题的心态来参加“事后诸葛亮”会,避免主观臆断或相互指责
9.与顾客合作

posted @ 2023-03-20 19:04  sophiareter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