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32--张潇潇--《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总结

 

附加作业:课程学习总结(45分)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2.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学习了130个程序案例,合计有8251行代码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编写了15个程序,合计有2398行代码

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周次

花费时间(小时)

平均花费时间

第一周

3

3.856

第二周

4

 

第四周 

 3

 

第六、七周 

             5  

第八周 

2.5

 

第九周

4

 

第十周

3

 

第十一周

4

 

第十二周

5

 

第十三周

4

 

第十四周

3

 

第十五周

4

 

第十六周

4

 

第十七周

2.5

 

2、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最深刻的是第十二周的编程练习:创建框架、在组件中显示信息。当时是第一次接触到题目时,感觉无从下手,经过在网上搜资料以及看课本例子,最后才会写出比较合理的代码,界面弹出来并且可以运行成功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感受很深。好多代码并不是自己的水平可以写出来的,但是借鉴他人的代码,通过理解还是可以掌握。每一次的结对编程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每一次又都是一种新的突破。

3、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掌握了很多的java的只是,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及时解决了在学习中遇到的许许多多难题。在及时巩固学科知识的同时,也将java作为一项自身技能,得到了很好的培养。

看去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的,mooc平台上翁凯老师的课堂也给予了我的学习很大的帮助,在循环等等许多基础的算法设计上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这段时间学习了java的核心技术,虽然没有那么的理解透彻,但是老师都说,java最艰难的时候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愉快的时间段了。下面就来说说我这段时间来学习java的收获和疑问。
我觉得学习java,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java是什么?学了有什么用?为什么要学?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自己对java的理解,java是一门编程语言和计算平台,有许多应用程序和 Web 站点只有在安装 Java 后才能正常工作,而且这样的应用程序和 Web 站点日益增多。Java 快速、安全、可靠。从笔记本电脑到数据中心,从游戏控制台到科学超级计算机,从手机到互联网,Java 无处不在!总之学了java好处多多。
学习java还要有约束力,因为java一开始并不简单,如果没有听懂就放弃了,那是永远都学不好的,学习中,总能想到一些不学习的理由,这样下去,我们的java之树永远长不大,对此,我们要有自我约束的能力,遇到不会的不要急躁,可以先自己看老师上课所讲的讲义,然后还是不会可以上网百度或者看视频,问同学,毕竟我么班是一个团体应该互相帮助,学习,实在搞不懂的可以问老师,做到不留疑问到第二天,这样我们才能专心第二天的java学习,不让第一天的疑惑影响第二天的学习。
课前稍作预习,因为陆老师讲的还是比较快的,课前的预习对上课老师所讲的内容能比较好的接受,对学习内容做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样学习更加的有效,在这里培训每天的知识量并不少,要是不预习,会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节奏。
一个学期的学期,收获多多,同时也觉得前路漫长,还得继续努力。

posted @ 2020-01-01 09:37  计师一班张潇潇  阅读(1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