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Ubuntu 安装配置MySQL,并使用VS的Server Explorer UI界面远程管理MySQL

为安装配置方便,使用root账号登入Ubuntu.

step1: 键入下面命令安装MySQL. 过程十分简单。安装过程中只需根据提示输入root账号的密码即可。

step2:安装完成后检查MySQL是否已启动。键入下面的命令

step3:如果没有启动,则键入下面命令启动MySQL. 然后按照step2,再次检查一遍MySQL运行状态。

step4:打开MySQL的远程访问功能。键入下面的命令,然后将配置文件中的bind-address注释掉。

step5: 重启MySQL

Step6:开通root用户的远程访问权限:将password更改为打算设置的密码。到这一步,MySQL的设置已完成。

Step7:回到 Windows 系统,安装MySQL for Visual Stuido 插件。官网提供下载。安装完以后,就可以在VS的DataSource看见MySQL的Data Provider

step8:接下来就可以在VS中访问MySQL了(查询数据,数据库管理操作都支持)

 

posted @ 2015-07-26 21:12  ZHK的博客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