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第二次个人作业

学习心得

老师教的不错,但是感觉有些地方教的不够仔细,比如数学推导的过程。
课程引人思考,每一节的最后都提出了问题,用来引出下一节的内容。
但感觉好像教了些不重要的东西(在其他参考资料中少见),比如直方图与核密度估计,还有fisher判据。
感觉最后一章的难度较大,教的也不够详细,比如没有给出二次规划问题如何求解,而直接说可以调库。还有4.9节ppt第12页中根据KKT条件得到下面的结论看得也很费解。
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矩阵求导,老师说这是前置知识要自学,但上网查的资料往往只给出不同类型的矩阵求导结果,不是很明白原理。

预习和复习笔记

第一章 模式识别基本概念 笔记
第二章 基于距离的分类器 笔记
第三章 贝叶斯决策和学习 笔记
第四章 线性判据与回归 笔记

posted @ 2020-05-05 22:22  1e9+7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