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从高三的想读军校,想当警察,个人原因没法当,所以从高三下学期就开始在我姐夫的介绍下就选择了软件工程,并努力读着书,还好考上了集美大学,来到心仪的学校,心仪的专业。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这就是我的第一篇博客,可能是自己的实力还不够,所以很少发博客,发表自己的成绩,自己的看法,自己的成就,以后,加倍努力,做得更好就在这分享自己的感受,但是有在码云上存东西,这是个好东西,可以对自己所写的代码进行迭代,保存,也可以分享,观摩他人代码。推荐的地方!!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人总是在拥有的时候不懂得好好珍惜,殊不知时间不等人,过了就是过了,现在应当立足当下,如果能够重来,肯定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好好读书,不会这么浮躁,一点挫折就打败了自己,但现在首先要做好的就是立足当下,踏踏实实学基础,多看看网课,多打打代码,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而不是一味的得过且过,软件工程,还是很注重代码能力,而且懂得调试很重要,一个叫输出调试法,在知道问题在何处时,这个蛮实用的。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现在都是准大二的学生了,从学弟跨越到学长,应该给学弟学妹们立个好榜样,注视基础,学会博学,懂得延拓,上课千万好好听,开始背英语单词,掌握高数,学好专业,备战2022考研,不让自己虚度光阴。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老师肯定会叫你读翁凯,确实讲得很好,而且最好暑假的时候搭配刷题,更有成效,然后数据结构真的很难,所以需要在第一学期打好基础,数字逻辑,想学得好,好好读,想蒙混过关就考前一礼拜好好学习,可以的。读书没有技巧,付出多少,收获多少,踏踏实实最好!!!!

6.关于编程比赛

  编程比赛可以算是能力的检验,也是对能力强的同学的认可,只要你想就会有机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归根结底,就是打好基础,打好基础,打好基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多听老师的话,老师不会害你。所以冲,一生中也只有一个大学,能有机会参加就参加!!!

posted @ 2019-07-07 17:52  旺仔不加牛奶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