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python程序加密

在实际的工作中,有时候我们需要部署自己的Python应用,但这时候我们并不希望别人能够看到自己的Python源程序。因此,我们需要为自己的源代码进行加密,Python已经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套工作机制。

第一种加密Python源代码的方式,是将.py文件转化为.pyc文件,但这种加密方式很容易被反编译,因此实用性并不高。

第二种加密Python源代码的方式,是将.py文件转化为.so文件,这样加密的可靠性非常高,无法被被人破解,也就很好地保护了源代码。

本文以Linux系统(Ubuntu)为例,讲解如何将自己的Python程序(.py文件)加密为.so文件。

首先,我们需要在Ubuntu系统中安装一些准备工具,包括python3-dev,gcc,Cython,其中Cython为Python的第三方模块。安装的命令如下:

$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dev gcc
$ pip3 install cython

接着,我们新建pythontest文件夹,用于测试我们的代码,文件夹的内容如下:

其中,mytest.py为我们需要加密的Python程序,setup.py为加密的脚本。mytest.py的代码如下:

import datetime

class Today():
    def get_time(self):
        print(datetime.datetime.now())

    def say(self):
        print("hello from JC!")

加密脚本setup.py的代码如下: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from Cython.Build import cythonize

setup(ext_modules = cythonize(["mytest.py"]))

测试代码so_test.py的代码如下:

from mytest import Today

t = Today()
t.get_time()
t.say()

切换至pythontest文件夹,先运行so_test.py脚本(为了显示时间,便于跟后面的程序区分),再运行setup.py对mytest.py程序加密,命令如下:

$ python3 so_test.py
$ python3 setup.py build_ext

输出如下:

2019-01-18 21:15:21.126709
hello from JC!

运行完加密命令行(python3 setup.py build_ext)后,文件夹中的文件如下:

在build文件夹中,有我们需要的so文件,如下:

生成的so文件一方面对我们的源程序进行了加密,另一方面,我们还能继续调用原来的mytest.py文件中的内容。为了验证此功能,我们先删除mytest.py,再运行so_test.py文件,如下:

 

可以发现,我们删除了mytest.py文件,即源代码,但so_test.py文件可以正常调用源程序的内容,这是因为,两次运行so_test.py的输出时间不一样。

总结: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将.py程序加密为.so文件,当然也可以写个脚本实现更复杂的功能。本次的文章仅作为展示,希望能够给读者一些启发~

 

 

posted on 2019-03-11 10:34  黎明NB  阅读(128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