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答:
最开始选择这个这个专业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考虑,就是觉得计算机专业的前景很好,相比其他专业的机会也可能更多,算是当下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在社会上找工作也会比较好找一点,然后再听从老师的建议,就报了计算机专业。
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的看法并没有的改变,要好好的深入这门课,只在课堂上的学习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是需要课下不断的去实践。在这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我收获了不少新的知识,我觉得我应该更加的努力去学好这个专业。
对于计算机这个领域来说,谈不上特别喜欢,但是很感兴趣,虽然有时会感到敲代码很烦,会有那种一个题目会写上两三个小时甚至摔东西的程度,但当我写出来了,编译运行成功了,就会感到十分的骄傲。计算机不是我最擅长的,兴趣是可以培养的,感兴趣的东西就应该去坚持,我相信我在下个学期会做得更好。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若没有看为什么?
答:
我看了一些邹老师写的博客。他的博客精简,详略得当。点开老师的随笔,发现很多部分都是老师留给学生的作业内容,里面很详细的介绍如何去完成这项作业,也提出了如何创新以及职业发展的相应情况,会给出一部分的案例来证实。邹老师善于用一些情景对话来呈现一些关于计算机的的问题,勾起了我的兴趣,开拓了我的视野,邹欣老师的随笔中,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有很多,以后写博客时很多去参考这类人的题材,多去像他们学习。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答:
对于上课讲解,我觉得老师可以让我们先去预习预习,提前了解这节课的内容,这样我们就对这节课要学的内容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学习起来也会容易一点。我的建议,博客要写的题目是我们可以自己选择的题目,这样那些不会做的题目,好的题目就可以让我们印象就能更深刻一点。对于下学期,有些题目我们是真是能力有限,自己做不出来了,然后百度的,这样就有可能出现思路是一样的情况。我的建议就是能够给那些不是很明白的同学安排个师傅去指导他,去帮助他。这样既可以让那些不会的热你尽快的学会知识,还可以让当师傅的人去思考自己的思路如何去给不会的人讲解,这是一个对于双方都很划算的方法。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答:
说实话,如果从来,我是不会再花那么多的时间的去玩游戏了,慕课会不定时的去看,上课也会更加的认真,我知道,就自己掌握的这点水平,应该是入门都算不上的。对于PTA作业,尽量不看同学和百度,即使是我看懂了还是理解透彻了,也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我认为,我掌握了这些知识是最好的,在掌握课内的知识的同时去学习一些更有意义的东西,这才是重要的。我知道我做不到每一道题都会,但我会尽量弄清楚每一道题的思路,方式,方法。这样的努力能让我感到喜悦,不会因为代码程序不会完成而苦恼,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在以后可以改变我的惰性,尽最大的可能去学习。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答:
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学生活并没有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自在,可能会比高中轻松了不少,但我感觉我过得并不充实,大多数时候都在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大学生活的确是挺美好的,在大学中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新的班级和同学的团结和学姐学长们的关照,即使远离父母,家人也依旧能感觉到家的温暖,换了一种方式去体验生活,能够自己发现问题并自我更正。没有了老师与家长的约束,在这种氛围下,还是要自律,诱惑太多,玩乐太多,玩物丧志,剩下的5/6,不应当这样的躲过了,也该给自己一点压力了,写了不少的子午规划,都是信心满满的,但是貌似泵没有做到自己的预期,应该行动起来了,希望下个学期,我可以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答:
建议:希望老师上课的时候可以将知识讲的再具体一点,上课时可以多讲一些解题思路,学习方法,对于一些好学生,可以适当的给他们增加难度,也多多的考虑一下中等或者是下等的同学。
抱怨:有的大学老师上课讲完就走,根本不给你机会去询问,但是老师你不仅不是这样还在课上认真负责的给我们讲解,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去抱怨老师哪里不好。
希望:当听说下学期换老师的消息时,我突然想到了今年夏天,我们离开大庆,最后一次去看老师的情景,更让我想起了我们在高考前一天,全班同学对老师说的话:“老师,您陪我们度过了一个辛苦,短暂,但快乐的三年。在这个即将要离别的时刻,我们想对您说,我们忘不了您,尽管我们有时会抱怨您苛刻,有时我们也会记恨你,埋怨你,但是我们真的忘不了您,您是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您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真的忘不了您的教导”。
其实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很是不好受的,不管怎么说,这个学期也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谢谢老师这一个学期的认真教导和付出,希望以后有不会的问题可以继续问您。

图表:

posted on 2017-12-24 01:02  CJ丶Madlife  阅读(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