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的周作业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想法改变了么,为什么?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为什么?

 

 ①当初我的哥哥张闯在2008年的时候考上了燕京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当初我还在上上初中我很不解为什么哥哥学习那么好为什么学了计算机,时隔10年之后,当我即将要上大学的时候我感觉哥哥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计算机这个专业很需要人才,将来的发展趋势,将会向着网络化现代化信息化发展。因此我就无所畏惧,跟随了哥哥的脚步,为祖国的计算机事业发展贡献我的全部青春和力量。 大家都说软件编程这个行业就是吃青春饭了,但我不这么认为只要在这个行业用心了努力了,他绝对不会辜负你的付出。当初我选择计算机,就是想学会学会学会编程软件的知识,在将来能有一个我自己的公司,挣很多很多的钱,让父母,奶奶过上好的生活。
②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就要坚持走下去,虽然我现在什么也不会,但是我学计算机这个信念不会动摇。
经过这一学期C语言学习,我虽然在知识上没学会什么,但是经过牛晓霞老师这一学期来默默付出精心安排通过PTA和博客相结合的形式,使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为以后更难的语言学习打下良好基础,虽然我们不是你最好的学生学生,但是你是我遇见最负责,最有耐心的老师。
 这一学期有牛晓霞老师是陪伴,使我学习道路上一片光明,所以我必须要坚持学计算机专业,要为我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③计算机领域我既不喜欢又不擅长,但是世间一切事物都是从无到有,知识这个东西啊不是天生就会的是我们经过一个学习的过程需要自己的不断努力完善自我,先有苦后有甜,经过不断的尝试,经过许多的失败,才有可能会成功,既然计算机领域我不喜欢,那我还非常想学习它,怎么办?这就需要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培养兴趣,从不擅长到擅长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①.邹欣老师的博客是有关注,但邹欣老师的博客内容却并没有看。好资源不懂利用真是浪费,很多时候不强制就不放在心上了。有的同学看了自然就懂得多了,这就是人和人拥有差距的原因吧。

 ②.临时看了些,邹老师的博客介绍了很多学习计算机的方法还有同学们产生的一些问题,还有自己的一些经验总结。老师的一些教学方案也吸纳了邹老师的方法。看了一些之后就会觉得自己知之甚少,博客中的绝大部分,都是自己不知道,不了解的,或者是没意识到的问题,仔细阅读应该会很有收获。因为时间问题,我目前为止还不能全看完,放假时间挺长的,我会在闲暇时间多看看,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提高。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①. 我感觉现在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 P ta+博客)总是感觉老师上课讲的东西简单,PTA东西很难,讲课的东西和作业东西不符。老师讲的老师讲的内容就仅仅是课本上的基础知识,但是PTA作业千变万化,我们每个人都是初学者你这样做不仅仅打击了我们学习C语言的兴趣,而且打击了我们今后学习计算机的热情。

②我希望下学期如果继续采取(上课讲解+PTA+博客),必须要挑取重要的讲解一下PTA,我们课下那么花那么多时间做那个东西你上课一点也不给我们讲那我们时间不是白浪费了吗?你是用了许多时间给我们留作业,但是你留的作业我们都做不完又有什么意义呢?学习这个东西吧,多不如精, PTA每周日太多了,三天八道编程题,平均每天三道题,一道题三个小时,那么说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都在做编程,而且有的时候还做不完。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① 如果重新来过一次,让我重新度过一会大一,首先我必须把谭浩强老师,出版的C语言程序设计仔仔细细地看一遍,书中自由黄金五,我相信老师学来的知识也是书中讲述的,然后能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真正做成一道P T A作业。在我身边有很多普普通通同学,例如郭志康给我的印象最深,他也是一点基础没有但是每次都是一点点翻书学习,自己领悟,自己敲代码,每次看他写程序都能看出他不断地在努力。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长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①大学已经过去六分之一,我对这半年的理解,就是碌碌无为,没有意义的度过。和我在高中第一年的第一学期感觉差不多,就是熟悉一下环境,了解一下同学,在知识方面学得太少太少,在高中的时候,老师常常对我讲只要把高考这关过去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现实情况不是这样,所谓的大学中应该是我们提升自己能力时候,这三年如果把握不好吃亏的是我们自己。

② 过去的时间已经回不来了,但是我们要利用好接下来六分之五的大学生活,起码做到的就是每天要有事可做,不要整天在寝室里玩手机玩电脑,尽量把所有时间投入到学习,为自己以后生活做一个计划,要把自己的时间变得有方向,有效率,效仿学习好的人怎么做。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在基于学校的授权和知识,经验(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的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驶教师特权: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谢谢您和助教对同学做的一切。部分同学不能理解你们在一些方面的要求,但我觉得你们的想法没有问题,高标准的要求对我们有益处,不需要因为同学个人问题而降低任务标准。 侭管之前有许多抱怨,但想一想经过半年的C语言学习我成长了很多,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这一路我坎坷的走来,我们让你失望过,没有你的下学期我敢保证肯定没有上学期做得好,晓霞老师再见我们再相逢!

 

 表格

折线图

posted @ 2017-12-24 14:24  张乐五班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