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24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2

       对于Java的学习已经有两周了,对于反转课堂的还不是怎么适应,所以说对于课前的学习不是很认真,导致第一次的考试就有点手忙脚乱,对于一些很细节的问题,出了很多的不应该错误。

       第二周开始了第三章(Java的基本程序设计结构)的学习,对本周的学习大概做个总结:

1.Java的数据类型

Java共有8种基本类型  整数类型(int、short、long、byte) 浮点类型(float、double) 字符类型 (char) 布尔类型(boolean )

其中的布尔类型有两个值:false和true,用来判断逻辑条件,在而C语言标准(C89)没有定义布尔类型,所以C语言判断真假时以0为假,非0为真。在Java中,布尔值和整数不能相互转换。

2.注释

Java有三种注释的方式: 1. // 注释内容由//一直到此行结束。 2. /*和*/ 定义一个注释块。 3. /**开始,*/结束 这种注释方法可用来自动产生文档。

3.控制流程

Java有两种类型的条件语句 if语句 switch语句,循环语句分为三种: while do-while for,中断控制流程语句:break continue

Java的控制流程与C的控制流程结构基本一样,只有很少的例外情况。没有goto语句,但break可以带标签,用于跳出多重嵌套的循环语句。

4.数组

数组使用之前要确定大小,可以在程序中根据需要动态生成数组。 一旦生成数组,大小不可改变。Java不支持变长数组。         

posted @ 2017-09-03 18:35  daaaaaaaaaaaaa  阅读(1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