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JUnit手动设计测试方法以及与Randoop的自动生成测试的比较

手动设计测试

在已有的web project本地目录lib文件夹里导入两个jar文件(版本可不一样):junit-4.12.jar和hamcrest.jar

打开eclipse,导入项目,右击项目选择bulid path的最下面一个configure build path,然后如图点击ADD External JARs选择两个jar文件,ok。

右击java文件新建junit test  case文件,选择setUp按钮生成test.java文件,然后进行手动设计测试:

例如测试上一篇博客randoop使用的Triangle(方便两个测试方法比较),手动设计测试的流程与参数,利用断言语句,运行。

 

 到此,对于yongRandoop的用例自动生成测试和JUnit的手动设计测试,两者相比较来说,各有优点。

手动设计测试优点:

1.在测试过程中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灵活性

2.可以充分利用发散思维和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能力以及判断力

3.费用小,测试用例等易维护

4.可以测试界面布局,排版,色彩等,以及用户体验

5.验证bug,测试规律性不强的issue

根据大家的经验大部分的bug是通过手动测试发现的,大大提高效率的是自动化测试,其可以日夜执行!

 

自动化测试优点:

1.解放人力于重复的测试,测试人员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测试

2.可以运行更多的繁琐测试,以及一些手工无法执行的测试

3.生成大量数据,快速完成大量数据的测试

4.可重复性强

5.人为因素低,测试结果更可靠

6.回归测试,提高资源利用率

 

posted @ 2017-07-11 17:57  sunwengang  阅读(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