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之AJAX粗解 小白入门向

AJAX =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的 JavaScript 和 XML)。

AJAX 不是新的编程语言,而是一种使用现有标准的新方法。

AJAX 最大的优点是在不重新加载整个页面的情况下,可以与服务器交换数据并更新部分网页内容。

AJAX 不需要任何浏览器插件,但需要用户允许JavaScript在浏览器上执行。

下面上干货:

AJAX的基本发送通信步骤

var xhr =XMLHTTPRequest()   请求
xhr.open("GET","http://localhost:文件名");   使用get方式打开       还一种方法是POST (加密)
xhr.addEventListener("load",loadHandler)    监听
xhr.send()  发送

如想要封装函数,自行操作

posted @ 2019-09-16 19:19  ~晴天~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