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涛2019024002

导航

 

1、看视频笔记

 

 

 

 

 

 

 

 

 

 2、代码列表

 

 

 3、存在的问题及解决

(1)int main(int argc,char const *argv[]) 是什么意思?

argc记录了命令行中命令与参数的个数,char *argv【argc】可取命令及参数的字符。

(2)为什么下面这个程序不会输出EOF,并且不会结束,直到出现Ctrl-D?

 

 

 解决:shell遇到Ctrl-D会在后面给一个-1,让它结束。而Ctrl-C是直接把程序关掉。

 4、在pta中存在的问题:

(1)经编译发现字符串“That”小于字符串“The”,这是为什么?

 

解决:经过看书知道字符串的比较规则是:从两个字符串的首字符开始,依次比较相对应的字符,直到出现不同的字符或遇到‘\0’为止。如果所有字符都相同,返回0;否则,以第一个不相同的字符比较为准,返回这两个字符的差。

(2)为什么下面的运行结果不一样

 

解决:老师讲后知道s1<s2,输出-1。

 

posted on 2020-03-13 13:45  李志涛2019024002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