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与学习心得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我介绍与学习心得
  • 基本信息
    我是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危晓烨,原专业是环境工程,现是数媒1班的一员。

  • 性格特点
    我是属于在熟悉的人面前非常活泼话痨,在陌生的人面前比较拘谨的人,上学期交到的朋友提起对我的第一印象的时候会或多或少觉得高冷不敢接近,熟悉了后觉得跟刚认识的时候反差特别大。我只想说:我真的很好相处的!
    有时候,相对于热闹,我更喜欢独处,我认为只有在自己一个人静下来思考问题的时候才能更加明确自己需要什么,朝什么方向前进。而独处能给我更多的放松,不需要去思考太多。在给朋友们带来好心情之后更是需要独处给自己补充能量。

  • 爱好
    我喜欢绘画,所以加入了环资系的宣传部,也完成了不少海报制作,环工2班的团旗也是由我设计完成的。我还很喜欢听歌,好听的歌曲简直就是我的加油站!也会偶尔写写毛笔,写一些书签送给朋友。比起走路低头玩手机我更喜欢观察周围有趣的事物,并且拍下那些让我觉得好看又有意义的照片,记录本身也是一种美好。




  • 关于大学的第一个学期
    作为本地人会带朋友去当地有特色的一些地方玩,一起去团建,还加入了宣传部,了解了ps和ppt,完成了一些海报,参加了系里举办的活动,我认为这些都很有意义。可惜的是,我还是不敢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在面试院里的全媒体中心时太紧张忘词了,没有面试成功,不过这也为我后面面试宣传部的时候打下了基础。环境专业课需要口讲、制作好的ppt由于课程最后时间紧没能展现给大家,也没能锻炼我在大家面前发言的能力。大一上学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底线就是先不挂科,再往上拔高,有些时候被事情推着走,就会让自己很累,往后希望更有规划,让自己能忙得有方向感。

  • 目前学习过的计算机知识
    Python,ppt,word,excel,计算机导论

  • 寒假及下个学期
    寒假的课程我想压缩时间抓紧学习,剩几天的时间跟家人朋友出去玩。下个学期抓紧把课程补上,赶上进度。早日把四级拿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跟朋友出去玩。

  • 为什么想要转入计算机专业
    数媒专业其实是我多个高考志愿的第一志愿,在填志愿时就对其有了解,加上喜欢绘画,我认为数媒专业也是一门很好的将艺术与技术结合起来的专业。

  • 对未来就业的一些想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目前对就业没有太多想法,想先通过学习和一些实习确定未来目标

  • 学习心得
    通过在b站的学习,我了解了计算机的早期历史,及“bug”、“硅谷”由来的冷知识。懂得了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及十六进制之间的转化。知道了ALU、CPU及各种指令和程序。了解给CPU加一点RAM就是缓存,CPU可以直接执行机器码。回顾了赋值语句、if语句、循环语句等。会了队列的特点是先进先出,栈的特点是后进先出。感叹了阿兰图灵悲惨的结局。浅浅了解了软件工程。受益匪浅。

  • 评论区观后感
    世界上每个角落都有在认真学习的人,自己也不能落后,不要被时代抛下,努力提升自我!

posted @ 2023-02-08 23:10  姬玥  阅读(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