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NCATE TABLE 与 DELETE的区别

delete from aa
truncate table aa

区别
1。delete from后面可以写条件,truncate不可以
2。delete from记录是一条条删的,所删除的每行记录都会进日志,而truncate一次性删掉整个页,因此日至里面只记录页释放,简言之,delete from更新日志,truncate基本不,所用的事务日志空间较少
3。delete from删空表后,会保留一个空的页,truncate在表中不会留有任何页
4。当使用行锁执行 DELETE 语句时,将锁定表中各行以便删除。truncate始终锁定表和页,而不是锁定各行。
5。如果有identity产生的自增id列,delete from后仍然从上次的数开始增加,即种子不变,而truncate后,种子会恢复初始
6。truncate不会触发delete的触发器,因为truncate操作不记录各个行删除


OLE DB是什么

OLE 全称 Object Link and embed,即对象连接与嵌入。
作为微软的组件对象模型(COM)的一种设计,OLE DB是一组读写数据的方法(在过去可能被称为渠道)。OLE DB中的对象主要包括数据源对象、阶段对象、命令对象和行组对象。使用OLE DB的应用程序会用到如下的请求序列: 初始化OLE 连接到数据源、发出命令、处理结果、释放数据源对象并停止初始化OLE   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对象连接与嵌入,简称OLE技术。OLE不仅是桌面应用程序集成,而且还定义和实现了一种允许应用程序作为软件“对象”(数据集合和操作数据的函数)彼此进行“连接”的机制,这种连接机制和协议称为部件对象模型。
OLE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技术,利用这种技术可开发可重复使用的软件组件(COM)。
DB(英文全称data base,数据库)是依照某种数据模型组织起来并存放二级存储器中的数据集合。
 
OLE-DB(对象链接和嵌入数据库),是一种数据技术标准接口,目的是提供一种统一的数据访问接口,这里所说的数据,除了标准的关系型数据库中的数据之外,还包括邮件数据、Web上的文本或图形、目录服务,以及主机系统中的IMS和VSAM数据。OLE-DB标准的核心内容就是要求以上这些各种各样的数据存储(DataStore)都提供一种相同的访问接口,使得数据的使用者(应用程序)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访问各种数据,而不用考虑数据的具体存储地点、格式或类型。



ETL 是什么

 

ETL,是英文 Extract-Transform-Load 的缩写,用来描述将数据从来源端经过取(extract)、转换(transform)、加载(load)至目的端的过程。ETL一词较常用在数据仓库,但其对象并不限于数据仓库。
ETL是构建数据仓库的重要一环,用户从数据源抽取出所需的数据,经过数据清洗,最终按照预先定义好的数据仓库模型,将数据加载到数据仓库中去。
信息是现代企业的重要资源,是企业运用科学管理、决策分析的基础。目前,大多数企业花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来构建联机事务处理OLTP的业务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用来记录事务处理的各种相关数据。据统计,数据量每2~3年时间就会成倍增长,这些数据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而企业所关注的通常只占在总数据量的2%~4%左右。因此,企业仍然没有最大化地利用已存在的数据资源,以致于浪费了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也失去制定关键商业决策的最佳契机。于是,企业如何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并把数据转换为信息、知识,已经成了提高其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瓶颈。而ETL则是主要的一个技术手段。
 
 
查询数据库中所有用到的 ‘MST_ENTITY’的SP,view
select distinct name from sysobjects o,syscomments c where o.id=c.id and text like '%MST_ENTITY%' order by name 
posted @ 2015-03-29 12:11  178mz  阅读(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