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欢欢-201871010109《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期末学习总结

课程学习总结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问卷地址:https://www.wjx.cn/jq/52849231.aspx

2.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答:在课程学习中,我学习了70个程序案例代码,合计大概有9000多行代码。

2)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答:我编写了40个程序,合计有4300行代码。

3)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课程作业

所花费时间/h

 第一次作业  2
 第二次作业 2
 第三次作业 2
 第四次作业 2
 第五次作业 3
 第六次作业
 第七次作业 4
 第八次作业
 第九次作业
 第十次作业
 第十一次作业 5
 第十二次作业 5
 第十三次作业 5
 第十四次作业 6
第十五次作业 4

 

4)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答:第十三次学习任务最让我印象深刻。

    因为那次的结对编程当中让我回顾了很多前面的知识点,在设计之前先把如何布局,该建立几个类决定好,设计出合适的满足需求的界面,最终和结对编程伙伴成功完成了实验,通过这次的结对编程,使得我对前面的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对GUI图形用户界面及其组件的理解大大加深。

  1.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这一学期开设JAVA这门课程,在学习这门课程的过程中,我感觉生活中的许多例子与java的面向对象思想是存在相似点。比如说组装一台汽车,我们总是先完成汽车的各个部件,然后再组装,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Java相对于面向过程语言(C语言)而言,简化了问题,提高了代码的重复利用率,使得编程任务大大减少。

        关于结对编程,结对编程可以养成我们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一个好的小组成员是一件很幸运的事,编程前先交流自己对本次任务的理解,在编程过程中互相探讨解决问题,探讨如何优化代码,减少bug,实乃学习一大乐事。

       代老师的翻转课堂对我的学习有非常大的作用,尽管这学期只进行了两次,但加深了我对学过的知识点的理解,唯一觉得不足之处就是每次只有两小时,导致题量有些不足,我认为关于这一点可以利用pta平台留一些课后题来解决。

       此外,对于每周博客园发文,我认为是比较好的,一周一次,可以及时的 "温故而知新" ,及时的查缺补漏。

posted @ 2020-01-03 13:31  201871010109-胡欢欢  阅读(1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