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

Posted on 2018-03-06 11:41  170何强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近年来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大数据思维最关键的转变在于从自然思维转向智能思维,使得大数据像具有生命力一样,获得类似于“人脑”的智能,甚至智慧。其中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的思维方式.总体思维.相关思维.容错思维.智能思维。

2.物联网产生大数据,大数据助力物联网。物联网在将物品和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影响社会各个行业的商业模式,物联网握手大数据,正在逐步显示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大数据是高速跑车,云计算是高速公路。在大数据时代,用户的体验与诉求已经远远超过了科研的发展,但是用户的这些需求却依然被不断地实现。在云计算、大数据的时代,那些科幻片中的统计分析能力已初具雏形,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互联网用户的贡献,用户的需求促进了大数据时代的发展。

3.如今各个行业都有大数据的影子,我们的社会开始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大数据没有旁观者,因为我们身边每天都都产生大数据,我将在浪潮中当一名分析师。

Copyright © 2024 170何强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