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游戏开发从零开始——函数(1)主函数

Posted on 2017-07-12 15:21  POOH1DROSE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已学会C++语言的基础上游戏开发,参照的是“浅墨”博主的《游戏编程之从零开始》。

本篇用以记录所学的各种API函数。

 

int WINAPI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最重要的函数没有之一。

WINAPI:WinDef.h头文件中定义的一个宏#define WINAPI _stdcall, 这种调用约定让编译器知道了以Windows兼容的方式来产生机器命令。(等价于CALLBACK)

HINSTANCE:实例句柄类型

hInstance:该程序当前运行的的实例句柄

hPrevInstance:当前实例的前一个实例的句柄。在Win32环境下,该参数总是取NULL。

LPSTR:字符串类型

lpCmdLine:lp表示指针,CmdLine表示命令行,指定传递给运用程序的命令行参数

nCmdShow:窗口显示样式

                      SW_HIDE:隐藏此窗口并激活另一个窗口

                      SW_MAXIMIZE:最大化指定窗口

                      SW_MINIMIZE:最小化指定窗口并激活当前Z次序中顶部的窗口

                      SW_RESTORE:激活并显示此窗口,如果此窗口被最小化或者最大化了,恢复它到原始的尺寸和位置,一个应用程序应该在恢复最小化的窗口时指定此SW_RESTORE标识

                      SW_SHOW:以当前尺寸和位置激活与显示指定窗口

                      SW_SHOWMAXIMIZED:最大化激活并显示这个窗口

                      SW_SHOWMINIMIZED:最小化激活并显示这个窗口

                      SW_SHOWMINNOACTIVE:最小化显示这个窗口,与SW_SHOWMINIMIZED的唯一区别是不会去激活指定窗口

                      SW_SHOWNA:以当前尺寸和位置激活与显示指定窗口,与SW_SHOW的唯一区别是不会去激活指定的窗口

                      SW_SHOWNOACTIVATE:与SW_SHOWNORMAL的唯一区别是不会去激活指定窗口

                      SW_SHOWNORMAL:激活和显示一个窗口,若指定窗口是最小化或者最大化的,系统会恢复其到原始尺寸和位置。一个应用程序应该在第一次显示窗口的时候指定这个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