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CIO协会钱塘江论坛近日在网易云创沙龙宣布成立

本文来自网易云社区

 

 

9月19日,由网易云与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共同主办的“网易云创CIO沙龙”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以“瞩目钱塘,赋能企业数字化创新”为主题,网易云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岳峥辉,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秘书长于泽胜,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钱塘江论坛理事长黎光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CIO、云技术专家共同探讨数字化浪潮下企业如何利用技术和互联网经验实现企业的升级转型,分享目前智能升级的前沿探索和经验,激发创新转型的新思路。

 

网易云副总经理、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岳峥辉为活动进行了开场致辞。他首先对于各位浙江省龙头企业 CIO 莅临网易交流访问表示了欢迎,并提到,数字化经济已经成为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方向,而解决技术和经验更是成功实现数字化的重中之重。网易作为互联网行业在高速发展中积累了大量的数字化经验和技术,并愿意将其在与各传统企业的交流合作中贡献出来,帮助更多企业提升自己的数字化能力。

 

                                                    网易云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岳峥辉进行开场致辞

 

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会长于泽胜在本次沙龙中隆重宣布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钱塘江论坛正式成立!论坛主要目的是加强首席信息官之间的互动交流,与网易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将互联网的思维带给更多的会员单位,全面提升信息官水平。

 

                                                     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秘书长于泽胜宣布“钱塘江论坛”成立

 

网易云高级商务专家尹凯伦做了题为《技术创新 商业匠心——网易的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网易作为一家有着21年发展历程的互联网企业,拥有着网易邮箱、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网易游戏,以及网易考拉、严选等领域内的明星产品,成为业内商业匠心的典范。杭州研究院作为网易的公共技术和创新孵化平台,已经张开怀抱,将网易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开放出来,助力超45万企业用户的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并亟待为更多的创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就企业数字化的具体转型之路,企业服务部资深架构师袁梓超则作了进一步的阐述。他提到,传统IT建设思路是瀑布式的B2C业务模式,以生产管理为中心,各个IT系统彼此独立,存在着信息、数据孤岛,接口标准不统一,系统稳定性差,IT资产难以沉淀等典型问题。而互联网化的C2B模式,则是以业务为中心,所有的IT系统为业务服务。通过引入微服务新型架构体系,则有效帮助企业大大降低响应业务按需扩容、上线部署时间,提高了问题诊断能力以及业务支撑能力、节省运维成本,项目研发周期、节约研发成本,这些也已经在网易轻舟微服务产品的实践中得到了正向验证。

 

                                      网易云高级商务专家尹凯伦、企业服务部资深架构师袁梓超进行主题分享

 

 

CIO们表示期待企业信息化建设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积极支持企业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开展标杆示范推广,但是缺乏实际的操作经验,期待沙龙给企业痛点解惑,助力数字化转型。

 活动在现场热烈的互动后结束。来自网易以及各个行业翘楚的分享,覆盖了云计算、大数据、传统IT改造等多个领域,从商业理念到技术实战,为产业智能化创新与服务升级带来了一场前沿的思想盛宴。

 

 

网易云免费体验馆,0成本体验20+款云产品!

更多网易研发、产品、运营经验分享请访问网易云社区

 

posted @ 2018-09-21 14:51  网易数帆  阅读(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