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在网站上设置的验证码

本文来自网易云社区


验证码是有必要存在的,验证码作为一种人机识别手段,其终极目的,就是区分正常人和机器的操作。验证码的作用在于区分人和机器,防止被暴力破解,提高破解密码的难度。只是不同阶段表现形式不同,未来的趋势是更加智能无感知,用户体验更好。


互联行为的注册、登录、发帖、领优惠券、投票等等应用场景,都有被机器刷造成各类损失的风险,如果不对各类机器垃圾的行为加以防范,灌水内容、垃圾注册、恶意登录、刷票、撞库、活动作弊、垃圾广告、爬虫、羊毛党等用户行为一旦发生,将对产品自身发展、用户体验造成极大的影响。


目前常见的验证码形式多为图片验证码,即数字、字母、文字、图片物体等形式的传统字符验证码。这类验证码看似简单易操作,但实际用户体验较差(参见12306网站),且随着OCR技术和打码平台的利用,图片比较容易被破解,被破解之后就形同虚设。


易盾验证码独有智能切换策略,感知威胁可自动切换展示为更高难度的验证码类型,可以参考用户的环境信息,历史操作的轨迹等进行综合评判,可达到确保安全用户快速顺畅通过,疑似用户增加验证难度,高危用户直接拦截的效果。


网易云提供智能验证码服务,接口稳定性 99.9%,感知威胁可智能切换验证难度,可以点击这里免费试用


相关文章:
【推荐】 知物由学 | 未来安全隐患:AI的软肋——故意欺骗神经网络

posted @ 2018-09-13 15:08  网易数帆  阅读(6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