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码的作用

有网友问:几个字母或汉字的输入可以防止什么?起什么作用?

验证码作为一种人机识别手段,其终极目的,就是区分正常人和机器的操作。

区分人机行为的作用不言而喻。互联行为的注册、登录、发帖、领优惠券、投票等等应用场景,都有被机器刷造成各类损失的风险,如果不对各类机器垃圾的行为加以防范,灌水内容、垃圾注册、恶意登录、刷票、撞库、活动作弊、垃圾广告、爬虫、羊毛党等用户行为一旦发生,将对产品自身发展、用户体验造成极大的影响。

目前常见的验证码形式多为图片验证码,即数字、字母、文字、图片物体等形式的传统字符验证码。这类验证码看似简单易操作,但实际用户体验较差(参见12306网站),且随着OCR技术和打码平台的利用,图片比较容易被破解,被破解之后就形同虚设。

利益相关:欢迎,网易易盾的验证码体系已进行多次升级,从常规验证码体系(滑动拼图、图中点选、短信上行验证),到最新的行为验证码,包括类似google reCAPTCHA的无感知验证均能支持,识别效果大大提升,被破解的概率大幅下降。行为验证码技术的推广,也保证了网易易盾验证码在和机器刷子进行抗衡过程中不断更新迭代,从而能够持续提升系统性能,保证识别效果。

 

 网易云安全(易盾)为您提供智能验证码服务,欢迎点击免费试用

相关阅读:验证码何时可以退出历史舞台?

posted @ 2018-06-22 11:38  网易数帆  阅读(18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