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网络安全示范项目 网易云易盾“自适应DDoS攻击深度检测和防御系统”入选

本文由  网易云 发布。

 

                                                                                                                                 工信部官网

 

2017年年底,经专家评审和遴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公示了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网易云易盾的“自适应DDoS攻击深度检测和防御系统”入选,成为示范项目。

 

                                                                                                                    工信部官网对外公布的文档

 

传统的DDoS防护基于防火墙等专用设备,为应对新的攻击类型、更大的攻击流量,通常需要不断升级相关设备。然而当下,新的攻击类型层出不穷,破记录的攻击流量频频出现,升级设备不但在速度上难以应对,经济投入上更是难以承受。更关键的是,作为专用设备,防火墙难以实现互联网公司的定制化需求。

 

为解决互联网业务贴合度不高、策略不够灵活等DDoS防护无法定制的问题,以及能够更低的成本,更有效的防御DDoS攻击,易盾决定自主研发一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DoS防御系统

 

自适应DDoS攻击深度检测和防御正是这样的一个系统,通过自研的分布式实时计算系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现遭受攻击的IP和端口、攻击类型、攻击流量的规模。

 

区别于业界的清洗系统实现,易盾的DDoS清洗系统的各清洗IP之间完全隔离。每个清洗IP都能够根据需求,定制独立的清洗策略,加载独立的清洗插件,任何一个IP在清洗过程中发生的错误,不会波及其他IP。

 

这套功能强大的DDoS防御系统,应用后效果显著。网易云首席安全架构师沈明星表示:“系统的上线,不仅为网易节省了88.75%的成本,还成功防御过多次大流量攻击,有效震慑了猖狂的黑产,弘扬了邪不压正的社会正气。”

 

如果你有抗D需求,欢迎点击这里一键接入网易云易盾的网络安全服务

 

了解 网易云 :
网易云官网:https://www.163yun.com/
新用户大礼包:https://www.163yun.com/gift
网易云社区:https://sq.163yun.com/

posted @ 2018-05-03 15:10  网易数帆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