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数品牌升级:聚焦数据价值,助力企业数字化创新

4月7日,网易数帆正式升级旗下大数据业务品牌为“网易有数”,此次升级将大数据业务重点从“数据管理”转向“数据价值”,继续通过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网易有数将以“数据价值”为导向,通过提供数据产品及算法工具体系,帮助企业高效、低投入、快速打造全业务场景的智能化数据产品,让每个人、每个决策都能心中“有数”。

 

强化“数据价值”导向

 

当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数据密不可分,数据须经过整合、加工、处理之后才能被很好地分析挖掘与应用。然而,从数据获取到数据价值实现这个全生命周期的过程却并不简单,由于数据规模庞大、数据类型众多、实时性高等要求,使得数据价值的实现依然存在着很高的技术门槛。

 

企业需要的,是一种全链路的去帮助自身提高数据生产力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也就是全方位的利用和发挥数据价值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作为大数据技术服务提供商,网易有数着眼于客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业务需求,依托成熟的数据中台技术,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数据产品及算法工具体系,通过全链路数据产品盘活企业数据,为企业每个人、每一次业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推动企业组织业务进化及增长。

 

布局全链路大数据产品

 

本次升级,新增了包括机器学习平台,消费者运营平台,标签画像和流量分析在内的技术服务,基于之前的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平台(BI),形成了丰富的数据产品及算法工具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的场景化数据产品,为企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比如,机器学习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建模业务工具化;标签画像可以将复杂数据整合为有价值的数据,构建标准用户画像,赋能业务降本增效。

 

同时,网易有数成熟的大数据开发及管理平台,覆盖大数据开发,任务调度,数据质量,数据治理及数据服务,覆盖用户数据集成、存储、计算、开发、治理等重要环节。通过“数据中台+数据产品”核心模式,帮助企业提升数据生产力的全链路技术、产品和服务,并通过数据产品形成与企业业务系统的互通,进而形成企业数据应用闭环。

 

“客户对于数据业务的需求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网易数帆副总经理、网易有数总经理余利华介绍道:“最初,我们的企业级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服务企业‘看数’需求;后来,我们推出了大数据开发与管理平台,帮助客户建立数据中台,提供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数据服务,解决‘管数’需求;当下,我们更加注重客户的‘用数’需求,为每个人,每个场景构建数据产品,让数据产生价值。”

 

坚持“开放”“开源”“跨云”

 

此外,网易有数还将继续保持“开放”的理念,坚持“组件化”、“插件化”的产品设计原则,实现灵活的解耦和兼容能力,满足多样的客户需求。同时,坚持开源和跨云,让客户不会因为特定技术栈和供应商的束缚,而停下技术革新的脚步。更重要的是,网易有数还将结合生态上下游资源,提升各种组合国产环境调优能力,实现安全自主可控,共同推进国产化进程。

 

网易有数是网易数帆旗下大数据业务品牌,网易数帆致力于以领先的数字化技术与服务,帮助企业解放与发展数字生产力,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本次大数据业务升级,强化“数据价值”导向,旨在以“数据价值”驱动企业全链路数据生产力,加速数字化转型。

posted @ 2021-04-08 10:50  网易数帆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