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准备好你求职时候用的 GitHub 账号

我目前正在招聘,很多人分享了他们的GitHubs个人资料和项目,但是维护得很差,所以我决定为活跃的求职者写一个小指南。


无论是否合理,技术招聘人员倾向于从您的GitHub个人资料中推断出很多关于您的信息;而且越来越多的招聘人员希望通过简单的谷歌搜索来查看或找到它。对于求职的开发人员来说,将GitHub视为其简历的扩展非常重要。考虑到这一点,我根据我在过去几周面试过的人的GitHub账户中看到的“错误”编写了一些tips。


1.我迁移到了GitLab因为微软很糟糕


让我们快速解决这个问题。首先,专业成年人不会那样说(在公共场合),所以请确保你自己保留这个意见,而不是像我在固定存储库的README.md中看到的那样。虽然我的公司目前不使用任何Microsoft产品,但我们不会拒绝选择一家在技术和财务方面都同样雄厚的公司,在将来也可能使用它家的产品。我不需要那些无法以开放的心态评估技术的开发人员。

当然并不是说Gitlab不好,虽然因为我自己使用GitHub并且我正在GitLab上查看20个GitHub配置文件,所以我更熟悉GitHub的界面。


2.修饰你的个人资料


首先,起码要有以下这些。


添加您的照片,简短的简历以及指向其他相关网站的链接


完整的个人资料给人的印象是你关心你的GitHub,并且你是一个有组织的人。是的,我们有你的简历,可能还有你的LinkedIn,但这是三个中最差的,会留下最持久的印象。

真实的照片比卡通,漫画或符号头像更好。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那么你看起来整洁干净很重要;千万别放以下的照片,包括裸体,饮酒,忍者,黑客或恐怖分子伪装或任何给人很邋遢的感觉的照片。选一张看起来轻松和友好的,但不要过于正式的照片,但保持专业,类似“休闲星期五”的风格的不要。最后,你的毕业照不是一张好照片,不要使用它,它让你看起来没经验。


使用@链接到提醒招聘人员应注意的其他网址,您参与或管理的公司,集团或其他存储库,包括您个人网站的URL,如果你有一个。


链接到您的其他相关个人资料,例如StackOverflow,CodePen,Behance,Dribble等。不要链接到furries,weeaboo和cosplay论坛,因为它们与您的专业经验无关。


3. 为招聘人员选择固定的存储库


如果您正在寻找工作,那么显示在您的配置文件顶部的固定存储库不应该是您最常访问的存储库的快捷方式,而是展示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存储库。也许它们是相同的但很可能不是。


作为一名招聘人员,我希望看到您的bash_profile将您想要突出显示的存储库展示出来。它们应该是相关的,并展示已完成的工作等。


⚠️确定您希望招聘人员看到的的前3个存储库。


4. 不要突出教程


请注意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简历,所以如果你的内容是来自教程或新兵训练营,我有可能已经看过三到三十次了。过于简单的项目或80%来自教程的项目,并不能告诉我你的能力,或者更糟糕的是让我知道这是你能做的最好的项目。你库里有教程但是不突出显示它们倒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这就是你所拥有的全部,那么最好不要固定任何东西并将这些回购称为它们:教程。不要试图为自己的发明传递它们,也不要试图过度使用它们;他们是初学者的教程,他们不会给任何人留下深刻印象,正如我之前所说,我可能已经看过那个教程。


5. 请使用相关技术进行演示......


例如,如果您正在从事SPA开发工作,那么请将Angular / React / Vue技术演示用于3年前您正在开发的大型Laravel + jQuery项目。

如果你像大多数人一样,你没有运行过一个成功的开源项目,你日常生产的代码大部分都是你雇主的财产,所以你可能会没有一个超级令人印象深刻的项目来展示。不用担心,大多数人没有。


你不需要给出未完成的,大部分被遗弃的过于雄心勃勃的项目,而是专注于您选择的框架中的一些有趣的小技术演示就可以。如果您已经在专业地工作,肯定有过一个问题,或者你解决了一个有趣的演示,你只需要快速重写或要求你当前的老板授权你可以发布它。


如果您是初学者,我建议您建立一些演示,以证明您对CS理论的理解,即使它是React或Vue中的冒泡排序或树木行走者可视化。与来自Udemy教程的todo应用程序的同行相比,你看起来像一个怪异的天才。


寻求灵感:


https://www.cs.usfca.edu/~galles/visualization/Algorithms.html

https://visualgo.net/en


如果你有CS以外的爱好(比如音乐),那就把它包含在内。比如做一个小合成器什么的。


本文为网易云社区简译。更多详情请见原文

相关文章:
【推荐】 聊聊WS-Federation
【推荐】 git submodule
【推荐】 改进网易云音乐的“音乐社交”构想

posted @ 2019-01-04 18:41  网易数帆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