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

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实验总结

  •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 班级:1723
  • 实验教师:王志强
  • 姓名:段志轩
  • 学号:20172304
  • 实验日期:2017年5月29号
  • 必修/选修:必修

实验内容

  • (1)Android Stuidio的安装测试: 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四章:
    参考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SECANDROID,安装 Android Stuidio
    完成Hello World, 要求修改res目录中的内容,Hello World后要显示自己的学号,自己学号前后一名同学的学号,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截图没有学号要扣分
    学习Android Stuidio调试应用程序
    -(2)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五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创建 ThirdActivity, 在ThirdActivity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修改代码让MainActivity启动ThirdActivity
    -(3)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六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修改代码让Toast消息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信息
    -(4)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七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修改布局让P290页的界面与教材不同
    -(5)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八章: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提交代码运行截图和码云Git链接,截图要有学号水印,否则会扣分

实验过程及结果

(1)完成Hello World,要求显示学号

思路分析:这个实验比较简单,只要在res中的activity_main.xml中的design模块中进行修改就行了。将其中的文本加入学号就可以了。
(2)这个要求跳转界面


思路分析:这个实验实际上我也并不是很熟练只是将书上的代码重新抄了一遍。
(3)用Toast(气泡)来实现传递通知信息


思路分析:这个一开始看书并没有具体的思路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后来经过自己辛勤的搜索终于在网上找到了较为简单的解决方法。然后只添加了一行代码就实现了气泡这个功能。
(4)根据二十七章构建项目

思路解析:这个使用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因为老师已经江利子给了出来,只要将例子导入然后运行就可以了。所以我运行了一遍。
(5)根据二十八章构建项目


思路分析:这个使用起来和上一个是相似的。

实验中的问题

 实验中遇见过打开Android Studio出现“can‘t load plugins”的字样,后来在网上找到了解决方案,只要在file/setting/plugin中将Android Support的插件选项重新勾选就可以了。

实验感悟

虽然学了这么长时间的程序,一直都是十分懵懂的状态,但是这次实验是让我最懵逼的一次,因为完全不理解书中的用法到死是怎么回事,还有具体的结构感觉也并没有java语言那么清晰,而且在语言的通俗性上也不如java语言,希望以后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Android程序的设计语言。
posted @ 2018-06-03 22:48  段志轩  阅读(1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