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最开始的时候,我对链表和文件掌握的还不是很熟练,又因为有期末考试要准备,所以很多时间都是在看课本和视频学习链表和文件,看到课设都没有什么思路,后来也问了组长和舍友一些相关知识才有点想法,然后就开始做课设。图书馆里系统功能还是挺多的,建一个文件花了不少时间。代码时不时出错一下就要想好久才能解决问题,各种问题,有时候实在想不出来就去请教别人,问问别人的意见。有时候发现新的功能要添加数据,结果前面的很多东西都牵一发而动全身,好多相关的地方都得修改,花了很多心思才解决了这些问题。课设做完了,也收获了很多,许多时候就得多实践实践,这样才能稳固知识。当然,做课设的过程中也有挺多没有考虑到的,所以课设成果还不是很完美,不过对链表和文件的掌握我感到很开心。
希望下学期的数据结构我可以认真学习,多学一些知识,也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优秀的人h。

posted on 2020-01-04 23:31  张靖恒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