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建模需求

比实际模型更加抽象地描述实物的一种模型。它可用各种图来表示系统的信息流程、物质流程、时间顺序、逻辑关系以及相互联系的结点和支路组成的网络图,如电路图、信息流程图、网络分析的网结图等。 
图形的表现
坐标串并不直观,将图形绘制在屏幕上或打印在纸张上才能直观的观察。有很多的新概念被加入了进来:如绘图、视口、比例、坐标变换。可以形象的理解为图形放在一个介质上,从不同的角度、远近等去观察它。为了丰富图形的可视化表达,用画刷、画笔等来表现图形,蕴含其中的是各种样式:如点符号、线样式、填充样式等。这些样式又可以再进行组合得到更多的样式,如复合样式、多线样式等。样式与图形模型进行对应时,有很多种对应关系:独立、实例、参考等。对于样式进行科学的组合又可以给人比较、区别、联想的视觉效果。如行政区地图可以区别不同的行政区,黄色提示危险,绿色联想到春天等。
图形的关系
图形除了具有外观,图形间还具有各种关系。如父、子、组、兄弟等,除了这些模型关系,还有空间关系。传统的sql查询部分一般提供运算操作符、逻辑操作符等支持,当扩展到图形之后,加入许多空间关系的查询,如包含、相切、连接、联通、相交等。这些空间关系具有唯一性,有明确的数学定义,但图形给定后,关系是确切的,是可以计量。
本次作业是涉及到关于时间确定图片状态,图片状态表示时间的图形建模,是描述事物、事物的属性和事物之间的关系(静态关系)以及各个事物之间信息传递的关系(动态关系)。
posted @ 2020-08-03 10:37  Flawlessxx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