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践

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墨刀,axure,Mockplus

墨刀:

  墨刀是我最近使用的原型设计工具,作为一个新手小白,做一个原型设计,我第一反应就是当然就是看上去简单的墨刀,可能汉字就这么神奇吧,冥冥之中的感觉。我使用墨刀做了一个简单的老年手机原型设计,总体感觉还不错,后面会详细说说我的这个原型。

经过我的使用我总结了墨刀这么几个优点:

1.容易上手,界面很简单明了一些,和PPT类似左面是自己的项目页面右面是对项目添加的一些操作;

 

2.可以直接生产分享链接和二维码,同时能自动形成页面流程图,这就很方便。

3.还支持团队协作。(但是我还没用到)

当然对于墨刀的使用,我也感觉到有一些缺点:

1.必须在线操作,离线无法保存文件;

2.免费版对于使用程度用很大限制:

 

对于墨刀的总结:墨刀适用于一些简单,快速的在线原型设计工作,设计便捷,协同办公效率高;但是使用界面免费有限页面数量,和受网络影响可能导致页面丢失让墨刀下降了一个层次,通过Axure对比,原型末班不像Axure那么丰富。

Axure

Axure,本人并没有做太多使用而,主要原因是软件本身都是英文理解难度大,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作为一名小白的原因不懂如何汉化。但根据了解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原型设计工具:历史悠久的产品经理必备工具,功能齐全交互方式多样非常强大。缺点就是上手难度大,起码搞懂每个英文意思作用我感觉就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但是Axure有破解版,成本相对低,而且支持离线工作,优点也很明显。

Mockplus

对于mockplus,这个我也简单试用了一下,和墨刀差不多。也是简明高效, 相比于墨刀交互组件和批注工具有所提升。由于没怎么使用也是附一张截面图。

 

推荐mockplus官网:https://help.mockplus.cn/p/198     有很多APP原型例子。

老年手机原型设计(墨刀)

功能:拨打电话,查看通讯录,主菜单,及关机。

主页面:为老年手机模型

联系人:点击右上键进入联系人界面,可以拨号及返回操作返回

菜单:点击主界面左上键进入菜单界面,点击右上键或关机键返回主界面。 

 

通话界面:点击拨号键,进入电话薄界面再次点击拨号键对联系人进行呼叫,点击右上键可以进行免提与平常声音切换,关机键挂断电话。


关机界面:长按关机键,显示关机动画。

 

 该老人手机原型分享网址:https://free.modao.cc/app/6496637494e20ed837cfbf82cda0f9799135666d?simulator_type=device&sticky

 

posted @ 2020-04-18 17:56  不会做饭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