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Alpha版本)

一.团队简介

魏芳 乐观开朗随和,编程能力尚有欠缺。

李雯钰 理性冷静,为人亲切,擅长沟通,能较准确地整理思路及脉络。

朱毕川 为人平易近人。擅长的能力就是开发编程了。

华天生 个人喜欢开发,对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信心。

林乔桦 基本的编程能力还是有的,习惯多做事少说话。

肖荣森 喜欢交友,喜欢和朋友逗趣,开玩笑。

团队coding地址:https://git.coding.net/hts-technology/CodeManagement.git

二.工程介绍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我们做的是基于web的代码管理系统,我们的预期目标与功能:

-  ​统计java代码量,
-  按程序中的函数和类进行代码统计数量
-  查找重复函数并重命名函数


  我们的代码管理系统不仅仅适用于老师还适用于学生,更适用于代码学习阶段的人。

b.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我们的产品能详细的体现用户自己所编写的代码的数量,函数名、类的基本情况(多少个类,多少代码),有多少函数、多少类。对于处于代码学习阶段的人,他能清楚的了解自己目前的进度与进展,合理安排时间。

c. 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JAVA语言的代码量统计,函数、类统计,查找函数与类,预期中我们原本打算修改类名、函数名,但是目前我们只做到修改单个文件内的函数名与类名,可是如果只有修改单个文件,却又会影响整个项目,全部修改难度大,等待进一步完善中,还有一些数据的展示没有做好,以及与预期的alpha版本的目标还是有一些距离。

d.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由毕川与天生同学作为主要后台设计与实现人员,乔桦与魏芳进行页面UI的设计,雯钰与荣森进行博客撰写并辅助主要设计人员。项目进行中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预期的想法简单但是实现却是大问题。就比如在上传文件这一方法实现就拖延了进度,主要还是准备不充分的原因。

e.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团队项目管理上,有天生统一安排任务,进行任务讨论是否符合实际情况,然后各自完成。项目开发上,有毕川和天生主负责,进行代码的提交和融合。在软件的测试上,开发过程中进行一般的测试,以及版本较成熟的时候由所有组员共同进行一般操作的bug测试。然后每天进行问题的反馈等等,完成开发的同步。

f.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  每周完成团队中规定的任务,多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积极的配合团队的工作。
-  设计自己的软件功能,每周实现一个功能代码。
-  查阅资料,看看相关的代码统计使用到的算法。
-  与编程队友进行代码上的讨论,互相熟悉对方的代码。
-  不会的问题多向老师同学请教不懂的问题。

三.项目实际进度

燃尽图

Alpha版本功能已经基本完成

功能展示

登入

注册

上传代码(目前仅java)

代码分析结果

查询类

查询函数以及重命名

四.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

1.完成管理员功能,显示所有用户的代码情况

2.添加统计日代码量的功能,让用户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自己的代码编写情况。

3.用适当的图表展示,更加形象直观。

4.实现单个文件的上传统计。

5.实现git连接下载统计。

五.调整项目进度原因##

在alpha版本开发过程中,一周有五六个实验课,时间太紧。想法是很好的,但是要考虑到实际情况。在alpha版本的开发中,与预期要达到的效果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特别实在速度方面,上传,解压,遍历,写数据库,读数据库,这一方面存在很大的性能问题,还有就是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做出来的效果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还要有很多的改进。然后,由于技术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开发速度上还是比较慢。在接下来的beta版本的开发上还是有很大的压力的,所以调整与开始开发时的安排进度和项目期望,专注做一种语言,把它做的稍微有样子。

posted @ 2017-05-06 21:14  NO.NE  阅读(2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