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概念和获取帮助 【翻译】

Machine概念和获取帮助

Docker Machine 允许您在各种环境中预配 Docker 计算机,包括驻留在本地系统、云提供商或裸机服务器(物理计算机)上的虚拟机。Docker Machine 创建 Docker 主机,并根据需要使用 Docker 引擎客户端在主机上生成镜像和创建容器。

驱动用于创建machines

要创建一个虚拟机,请向 Docker Machine提供要使用的驱动名称。驱动确定虚拟机的创建位置。例如,在本地 Mac 或 Windows 系统上,驱动通常是 Oracle VirtualBox。对于预配物理计算机,提供了通用驱动。对于云提供商,Docker Machine支持 AWS、微软 Azure、数字海洋等驱动。Docker Machine引用包括受支持的驱动的完整列表

本地和云主机的默认基本操作系统

由于 Docker 在 Linux 上运行,Docker Machine 规定的每个 VM 都依赖于基本操作系统。为方便起见,有默认的基本操作系统。对于 Oracle Virtual Box驱动,此基本操作系统是 boot2docker。对于用于连接到云提供商的驱动,基本操作系统为 Ubuntu 12.04+。创建Machine时,可以更改此默认值。Docker Machine 引用包括受支持的操作系统的完整列表

Docker 主机的 IP 地址

对于您创建的每台machine,Docker 主机地址是 Linux VM 的 IP 地址。此地址由 docker-machine create子命令分配。使用 docker-machine ls 命令列出已创建的machine。docker-machine <machine-name> 命令返回特定主机的 IP 地址。

为 Docker 主机配置 CLI 环境变量

在machine上运行 docker 命令之前,需要配置命令行以指向该machine。docker-machine env <machine-name>子命令输出应使用的配置命令。

有关 docker-machine 子命令的完整列表,请参阅 Docker Machine 子命令引用

Registry的自定义root证书颁发机构

如果您的Registry由自定义root证书颁发机构签名,并且未在 Docker Engine 注册,您可能会看到以下错误消息:

 
x509: certificate signed by unknown authority

 

如 Docker Engine 文档中所述,将证书放在 /etc/docker/certs.d/hostname/ca.crt 中,其中hostname是Registry服务器的主机名。

 
docker-machine scp certfile default:ca.crt
docker-machine ssh default
sudo mv ~/ca.crt /etc/docker/certs.d/hostname/ca.crt
exit
docker-machine restart

 

崩溃报告

预配主机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由于许多原因可能会失败。您的工作站可能有各种shell、网络配置、VPN、代理或防火墙问题。链的另一端也有原因:云提供商或两者之间的网络。

为了帮助 docker-machine 尽可能稳定,每当您尝试创建或升级主机时,我们添加了崩溃的监视。这将通过 HTTPS 发送到 Bugsnag 一些有关 docker-machine 版本、生成、操作系统、ARCH、当前 shell 的路径以及最后一个命令的历史记录的信息,正如您使用 --debug 选项所看到的那样。此数据是为了帮助我们查明 Docker-machine 反复出现的问题,并且仅在 docker-machine 崩溃时传输。

要选择不报告错误,请$HOME/.docker/machine目录中创建一个 no-error-report 文件:

 
$ mkdir -p ~/.docker/machine && touch ~/.docker/machine/no-error-report

 

该文件不需要有任何内容。

获取帮助

Docker Machine仍处于起步阶段,正在积极开发中。如果您需要帮助、愿意做出贡献,或者只想与志同道合的个人谈论项目,我们有许多开放的沟通渠道。

  • 要报告 Bug 或文件功能请求,请使用 Github 上的问题跟踪器。

  • 要与人实时讨论项目,可以加入 IRC 上的#docker-machine通道。

  • 要提供代码或文档更改,请在 Github 上提交拉取请求。

有关详细信息和资源,请访问我们的帮助页面。

posted @ 2019-07-25 11:05  十三燕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