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8游记

d1 17分 5+0+12

d2 105分 75+15+15

一次彻底完全透顶绝对的考砸,但是从另外意义上总算没有考出两天平均差的成绩,算是好事?“我明明两天都能考更好的呜哇QAQ,而且第一天还能考好特别多QAQ。”最后在上交蹭到了一瓶饮料(港真上交讲台上的学长有点帅的(快住口)),浙大没有面试成,北邮爸爸可能看我还有点救给我留了条活路。

在长沙的二十天大概算是能让人PTSD的噩梦,无论去长沙前后无谓的争吵或者是家人的制止痛骂,还是没有切一道题学一点算法的带着罪恶感的疯狂划水,第一天完全崩掉之后的痛哭,韶山猛烈的太阳,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两年作为OIer的生涯大概可以从某种意义上称为顺利,但是从我主观来说还是有一点多灾多难的吧,可能悲观的人总是能被一点点的小挫折击垮。

快一个月过去了,有学上的兴奋后是考砸的懊悔,以后的更少努力和更多赞扬一直是后悔的中心思想“如果心态不崩,考好了,大概就不会上一个大家都不大知道的学校,考研什么的也会更容易吧。”

当然马后炮大家都会放“如果我会克鲁斯卡尔重构树,再把第三题SAM板子想起来(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智障到直接写trie拿了12分),第二题数位dp也没有崩,第二天再稳一点,我就能拿金牌了。”(暴论),如果我第一天没有彻底崩掉,我第二天可能也不会小心翼翼检查一遍又一遍,大概会考出两天平均都很差的操作,然后就可能面试都过不了(其实北邮爸爸好像考多差都收的(嘤嘤嘤我好菜啊面试完全崩了))

持续的虚荣确实会毁掉一个人,仔细想想,那些短暂的只与高中同学或近亲远亲相关的赞誉并不会在人生中激起多大浪花,在这种泥沼中深陷不如为了以后从现在开始努力。不过现在一切也都算有个好结果,和喜欢的人在同一个城市(我最喜欢而且永远只会最喜欢少爷喵),有一所不错的大学的不错专业(强调专业是因为北邮计算机挺厉害哒(喂))等着我,嗯学校住宿条件什么的似乎都还不错?反正一个人只要不被虚荣毁掉总会变得更好的。

反正OIer的生活已经结束了hiahiahiahiahiahia,以后可以每个星期玩手机吃鸡甚至还能买各种贵得吃土游戏啦(bushi)。

不过想想我好像作为OIer的时候很多正经考试都考砸还是有点难受的。“我其实有可能高一进队的!”(暴论)

posted @ 2018-08-13 19:08  鲸头鹳  阅读(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