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关于i至诚软件案例分析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13348289098admin/p/16113470.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 找出软件问题并给予分析
学号 212106799

第一部分 找Bug
1.健康打卡每次打卡完最后的显示都会有延迟,时间每次都是错的,导致经常有人卡12点打卡却打到前一天的。



2.健康码不显示码只显示文字

3.访问人数里面显示增加但是从外边看却不会增加


4.学生管理点进去什么都没有,全是空有按钮


Bug分析
第一个问题,我认为这个bug很严重,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这个打卡失误导致写检讨,我认为很有必要修复一下这个打卡的时间问题,就是app的时间和系统时间不同步导致。
第二个问题,健康码之前还好好的,前段时间封校了就不显示码了,我估计做这个的程序员可能就是随便更新了一下也不检查导致码的文件显示不出来。
第三个问题,外面的访问人数和内部的访问人数不同步,不是很影响就是了
第四个问题,明明做了按钮,却不做出功能,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这个功能没必要,如果觉得没必要为什么还要做,我认为要做就要把app做好,别虎头蛇尾
第二部分 功能分析
1.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阶段 天数
与团队队友熟悉 1周
对相关数据进行采样,分析 1周
对采样数据进行立项评估 1周
制定计划做出相关计划 2周
开发 10周
测试app 1周
完善app 1周
发布app 1周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

这个相比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i至诚是一个独立的app,相对功能会更多一些,使用起来会更容易操作
缺点就是很多的功能没有得到相对应的完善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市场现状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答:每个学校都有属于自己学校的app,如i福大那些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答:这类产品可以方便学生在学校的很多事务,如缴纳水电什么的。

市场与产品生态

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答:每一所学校都是自己独立的app,相互独立,互不影响,不存在竞争

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答:学生群体依赖着校园软件

posted @ 2022-04-07 17:47  zhengziling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点击爆炸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