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25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一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教材十五十六单元的网络和万维网以及做了计算器编码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在本周的学习我感觉还是充实的,虽然有十大的表演我得抓紧排练,但是对于学习我还是没有落下,只是本周学习内容关于信安导论教材相对较少,但是该打的代码数还是打了,本周欠下的下周会补回来的!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防火墙也是我们生活在常见的,书上说它是网关机器,他通过过滤网络通信来保护网络,那如何断定有些通信是不良的呢?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百度他说是根据定义的规则对经过防火墙的流量进行筛选,并根据关键字确定筛选出的流量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链接:https://blog.csdn.net/Ytx_yiyi/article/details/82623034。但是如果仅通过关键字是不是太草率了?
  • 问题2:用于创建web页的超文本标记语言是编程语言?是只能用于web创建吗?
  • 问题2解决方案:网上查找资料了解到网页编程语言(Web programming language)中的一种。它是人眼可识别的文本文件。HTML 属于脚本程序语言, 通过浏览器 “解释”来执行。(不像c/c++, fortran 那样 通过编译,产生 exe 文件再执行)。
    结构实现的是网页中的标题、列表、图片等标签。样式处理的是标题文字的字体大小、颜色,图片尺寸,某个标签的背景等。参考链接https://pai-hang-bang.cn/ic-1771830499384453020.htm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做计算器编程的时候,自己学会了如何设置按钮,如何写代码,和相关语法都弄懂了以及要用的函数,但是就是不知道该如何拓展去写,设置按钮该如何布局?如何让鼠标点击的按钮把值输入输入框?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在网上查找别人的代码,摸到了一点门路,并且也知道该如何去实现,终于自己花了三个小时把它写出来了,虽然用的时间相对较长但是我觉得我很快乐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临近期末,少玩游戏多看书,没事就敲代码刷题舒活胫骨,加油吧同志!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八周 300/2500 1/17 18/166
第九周 300/2800 4/21 18/184
第十周 500/3300 1/22 25/209
第十一周 300/3600 3/25 18/227
posted @ 2020-12-13 17:51  20201325my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