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25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教材第十二、十三、十四单元,同时python自学了文件读写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了解了信息系统的概念,也学习了电子制表软件的一些功能和它的发展前景,知道了它的多功能性和可扩展性,也了解了数据库的一些内容例如:表,键,关系模型,记录和字段。
对于第十三章我也知道了这个久仰大名的图灵测试是个什么玩意,原来他是用来判断一台计算机是否达到智能化。对于AI有些方面我还是有点理解不透彻,但是后面我会努力去学习。
第十四章进入到我最感兴趣的一章,我了解了各种模型,知道了要想做一个很好的游戏,模型是很重要的,并且必须要学好,对此我对自己想做的游戏不再停留在普通的二维俄罗斯方块和打飞机的环节,我想做一个3D的一个游戏,三维空间的游戏
虽然不知道这个过程有多艰难,但是我也想一步一步地去走,我了解到大多数人都是用Java来编Android游戏,所以,未来我必须学好Java。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对于本周我所学习的东西,有点杂,但是我还是有一些问题

  • 问题1:书上说用微分方程来表示时间的变化,但是也没举例的操作程序和代码
  • 问题1解决方案:上网查找了相关程序代码但是感觉好难,看不懂,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啊。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

不知道为什么,他识别不了中文

  • 问题1解决方案:尚未发现解决方案,我觉得有点迷茫,但是我在终端又能读写
  • 问题2:
    不知道这段文字是什么与意思。
  • 问题2解决方案:我看见有人在云班课问,我也就发现原来是属性方法和名称的符号表示一样,导致他报错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本周自学了文件系统,和一些代码,感觉自己写代码出来并且运行成功的感觉真的很有成就感。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七周 400/2200 1/16 20/148
第八周 300/2500 1/17 18/166
第九周 300/2800 4/21 18/184
第十周 500/3300 1/22 25/209
posted @ 2020-12-05 12:00  20201325my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