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213兰毅达《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二周学习总结

教材内容学习总结

本周终于接触到了我们学习的专业的相关知识,了解到一些重要概念:
1、信息安全是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的组合,缩写为CIA,保密性是确保数据被保护,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完整性是确保数据只被合适的机制修改;可用性是授权用户以合法目的的访问信息的程度。
2、阻止未授权访问有三种通用类型的鉴别凭证,一是基于一些用户知道的信息,二是基于一些用户拥有的物品,三是基于生物特征。
3、如何设置密码,保护密码
4、恶意代码的几种类型: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逻辑炸弹(特定系统事件发生时执行)
5、安全攻击:密码猜测、网络钓鱼、欺骗、后面、缓存溢出、拒绝服务、中间人
6、加密的一些方法:替换密码、凯撒密码、转换密码、路径密码

上周错题总结

学习计划

复习教材内容,复习本学期学过的python相关知识

posted @ 2019-12-22 21:17  20191213兰毅达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