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8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65308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及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完成了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

2.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首先,敲代码是最基本的方式来熟悉这种语言环境,而加代码改代码就是要对代码知识点比较了解才能做出改动,而且对代码进行改动是有一种查漏补缺的功效的,可以发现原代码的一些不足和一些局限性,而且提高了动手能力和换角度思考的能力。

3.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平时是比较主动的敲代码,但是积极谈不上。教材上的代码虽然都敲遍了,但知识点还是不够扎实,在实践上下的功夫还是不够多,要多下实践在实践上。

四、课堂项目实践

1.课堂实践链接:

  • 第一周课上作业课下补做

  • 课下作业(第四周)

  • 第八周补做

  • 第十周课下补做

    2.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很大帮助,虽然在课上没有做的很好,但是课下还是会积极补做。

    3.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考试的时候没能好好的完成,说明课堂实践我没有太用心,知识点没能消化好。

    4.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希望老师能多讲一讲吧,虽然博客什么的可以让我们自主学习,但是这个转变可能还是有些人不能很好的接受。

    5.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加分的是四则元算那次,和搭档一起完成的,算是团队第一次一起完成的吧,分工很明确,能够互相发现对方的问题并提出建议,这个团队结伴在学习上很有帮助。

    五、课程收获与不足

1.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收获的是一种学习方法 :自学,然后讲解测试,然后再总结,知道了团队协作的好处。

2.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不能懒,要多下功夫,先打好一个基础后续的学习才会更好。

3.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大体上贯彻了,和搭档一起收获很多,他能发现我的一些虽然不起眼但是必要严重的问题,我也是能对他起到一个督促的作用。

六、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1.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千万别懒,多实践,多花实践打基础,就像盖楼,地基好,楼才能建得轻松建得好。

2.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假期先花点时间打下基础吧,这样下学期的学习就会轻松一些。

七、问卷调查

1.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平均下来其实一天也就两个小时左右,一周也才十五小时左右。

2.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一定的提高,主要是看测试的时候感觉是否轻松一点吧,虽然不是很大的提高,但是还是能感觉到提高。

3.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一定的督促效果,能够让我经常上去看看是否发布了新任务。建议就是多发一些加分选做的项目吧

4.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博客这个要坚持下来的。

5.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大部分让学生自学这个可以改一改,自学的部分想对减少一点,老师多讲一些。

6.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多和其他学校相关的人员建立一些关系吧

posted on 2018-06-10 20:06  张士洋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