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一

1.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目前遇到的焦虑就是很担心自己对学业上的学习,总是感觉大学的学习使不上力。困扰我的就是自己作为计算机专业的一员,却对计算机一无所知。而且假期期间,自律能力较差,不能进行合理的作息。

2.针对你目前遇到的困难和焦虑中,阅读带给你的启发是什么?

关于自己学业上的问题,我会先明确方向,了解自己会学习什么课程,会应用什么专业知识。提前学习,早些掌握,这样才能临危不乱。寒假期间自己的自律较差,阅读了《暗时间》我发现,其实未必就是要一段长时间去做一件重要的事,可以先在自己短时间中慢慢做,把一件大事分成小事从而一一化解。其实人生也是如此,这本书更多的是教会我关于人生的道路,漫漫穷途,可叹、可赞、可惋、可辛。这不单单是一场旅程,也是一次人生价值的存在。自己作为当代青年,本就应该多一些阅历,凡事多些思考,遇事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头脑清晰。假期中我们有大量的时间去利用,对于未知的事物,我们应该敢于探索,努力去发掘,敢拼,敢讲,敢问,敢质疑。或许生活 中不缺少机会,只是缺少机会主义者,学会做一个发现生活乐趣的人,多去感悟社会,体会人生,感受时势变迁。

3.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的或困难的方案?

1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大一下学期的C语言可以假期看网课自学,高等数学以及离散数学也可以看了,关于自己的英语四六级要早早准备。

2笨鸟先飞,先人一步。不要等到事情的时间到了才准备,切记拖拉。

3多接触,多感悟,多思考。

posted @ 2021-02-10 17:59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  阅读(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