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如何实现在xml文件实现代码提示

通常我们创建xml文件时, 总会在编辑代码的时候不能像编辑Java文件那样进行自动提示或者补全。其实这个是可以实现的,下面我就以配置struts2.xml进行演示:
1.点击“Windows”选项下的“Preferences”。找到左侧XML下的XML Catalog选项。
2.点击右侧的选项“Add”。再选择File System选项,然后找到你所在的jar包的文件夹,一般文件夹的目录的内容是这样的。
3、接下来以此打开:src—>core->src->main->resources。找到你所引用的dtd文件。我的是2.3dtd。选择open,将Key type类型改为URL。然后复制你所引用的头文件。例如:
我的是http://struts.apache.org/dtds/struts-2.3.dtd。
4、点击OK,然后再点击OK。这样才能应用到设置里面。然后关闭你所配置的xml文件,此时再重新打开,方可生效。然后你就可以输入字母,进行自动补全。这样就完成了我们的需
求。

 个人认为,配置其他的xml文件的方法也是如此,主要问题在于要找到你的引用文件
 注意:在第三步中,一定要把Key type改成URL。否则起不到效果。

posted @ 2017-05-22 15:59  软工小盆友  阅读(30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