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师是如何炼成的-阅读笔记2

解决问题能力不是天生的,自然得靠后天的经验积累。我们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需要去跟踪调试产品所产生的bug,又比如说使用第三方组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再比如说使用一些插件或者IDE所产生的一些编译问题。这个时候第一反应不是去别人那里寻求帮助,而是自己尝试去看去解决问题。

  当遇到阻塞性问题的时候,需要立即排查并处理。由于是线上的环境,我们在排查问题会有一定的难度,但依旧有一定的方法可寻,

  学习不是强加于你做的事情,是需要你主动做的事情,仅仅掌握知识不去实践是没用的,古人已经总结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也需要方式方法,需要目标反馈,针对自己在日常项目遇到的问题去学习再进行实践验证学习效果会更好。SMART目标就能很好的帮助你如何学习。

  我们日常遇到的问题就类似打怪升级一样,你解决的问题越多你的能力就会越强,经验自然也会越来越丰富。但人的脑袋不可能记住所有事情,将自己遇到的问题沉淀下来对以后自己查阅也有很大的帮助,就不必每次都要去Google,自己也能够有一个索引库。经常自己总结,也能够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以后写文章、ppt总结提炼自然也难不倒你了,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还有你以后求职面试过程中,提及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的时候,也能够为自己面试加分哦。

posted @ 2021-03-23 17:29  大米粒o  阅读(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