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一、我学到的内容(整理本课程所学,[用思维导图的方式]😄

二、我的收获(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收获)不能只有作业链接,没有收获😄

1.https://i-beta.cnblogs.com/posts/edit;postId=11564032
收获:加深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了解
2.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619583.html
收获:熟悉博客园的简单操作
3.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652646.html
收获:熟悉各种编程语法,并融会贯通
4.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696169.html
收获:理解并学会正确运用for循环语句
5.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744192.html
收获:它能够让我学习到执行流程和参数列表
6.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783462.html
收获:帮助我去了解各种运算符和函数类型
7.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823503.html
收获:帮助我去了解switch语句的用法和原理
8.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870240.html
收获:while语句和do-while语句的用法和原理
9.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905460.html
收获:让我更加了解break,continue的熟悉以及循环结构嵌套的使用
10.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951876.html
收获:让我更加了解循环结构嵌套的使用
11.https://www.cnblogs.com/123456lc/p/11997234.html
收获:让我更加了解C语言的使用

三、自我总结(回顾第一次博客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也请提出你在本学期做得好的地方)😄

1.自学习代码和写博客以来,我就从中学习到很多,这门课程也需要我们学习很多。以前也会有彷徨,也会有迷茫,但是经过这段时间感觉这些东西好像差不多消失了。从前的我什么都不会,根本就是一个计科小白,很多时候都是看着电脑这个东西发呆,自己想做什么,却力不从心。现在的我真的蜕变了好多,我不仅学会了基础的代码而且还学习到了一些语法,虽然很多时候都是要别人教一下,但是我感觉自己真的进步了蛮多。在这门课程,我感觉耐心勤劳和探索以及独立思考真的很重要,我们必须耐心才能将很大复杂的题目做出来,然后根据自己的奋斗,多做题目,我们就能少犯错误就能更加熟悉我们这门课程的运用。
2.我的编程能力很差,在学C语言等编程性课程时,简直分分钟要爆炸,但自从经历了这么多天的学习以来,我现在过去了那段时间,现在并不后悔报考计算机专业,也很开心。
学习计算机的都知道我们这种专业累是肯定的,所以,不管学习有多么烦躁,我们不懂的就应该问,不会的就应该学习,生活不会对任何一个努力的人开玩笑。
从刚开始的不懂就问到如今更多的是自己多思少问,多操作,学会了该如何聪明的提问,而不是一遇到不懂的就麻烦别人。
3.这周主要学习了参数方程while循环语句的运用以及的运用,从老师上课开始,就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比如为什么这个语句要这样子运用,他们的原理是什么?都是后面经过自己的琢磨和不懈努力自己也是总算搞懂了一些,发现其实这些自己理解不了的东西其实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研究去搞懂,很开心。所以,这件事情给我一个深刻的道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要知道小白变大神也是经过自己一点点研究和不懈努力的。还有一点,就是细心真的很重要,如果我们因为一些标点符号忘记输入,而造成的错误,感觉真的不是很值得,所以,这周还给我的一点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对待。
4.从“小学生”到现在这个对C语言有了一定了解的“初中生”,这一路真的经历了好多好多,不懂的东西也是一点点地懂了,我们也一直在做作业中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知识,也学到了越来越多的新知识,逐步了解怎么做表格,怎么做学习流程图,以及怎么将博客园牌面做得更好看。有的时候发现别人知道的是自己不会的,然后就想着让别人教一下,学习到了之后,然后做出自己想要的成果之后,真的就像是超人在虚弱得快死的时候,突然就有一束阳光照射到一样的开心,这应该就是我学习C语言的乐趣吧。
5.本学期的最大的没有做好的地方就是没有上课好好学习,下课好好练习,可能是学生会还有社团那边的原因吧,而且加上自己在谈恋爱,所以说很多时候都没有时间,但是自己在最后的几个时间段也有自己看视频好好学习,把之前的一些没有学习到的东西都学习回来了,总之,开学的一些目标还是实现了,但是有一些还是没有实现,希望自己以后好好努力。

四、量化的自我评价(指标包括:代码行数、博客字数、总计学习小时数、成绩曲线,指标请用图形的方式给出,并请根据指标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

学习量化指标图参考:

成绩曲线图参考:

五、我努力的方向(关于接下来的寒假和新的学期,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我的计划:

1.把自己之前没有学习好的,没有弄懂的一些知识点都弄懂,好好研究一波,还有就是把书本知识过一遍,因为自己出来没有怎么看过书本。
2.多看一下大学生慕课里面的视频,预习以后我们要学习的东西,不管是C语言还是什么科目,都要这样子做。
3.在一年之内看完自己买的四本课外书,少打游戏,少出去玩,少做不必要的事情浪费时间,还有就是少熬夜,有一个健康的作息时间。
4.正确处理好学生会以及社团还有谈恋爱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好好分配时间,合理规划。

我的期待:

1.我的C语言基础知识变得扎实,能写一些复杂的代码,还有就是考试排名前十。
2.以后要是自己能力足够强,希望自己能写一个游戏出来,小游戏的那种。
posted @ 2019-12-13 19:14  雷超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