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邹欣老师的博客中将师生关系做了形象的比喻,有的是保姆与婴儿的关系,有的是哥们,有的是监狱长与犯人的关系;然而最理想的是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老师充当的是一个朋友,引导者的角色,并非传统观念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关系。所以师生之间是平等的,我希望在这种师生关系中得到的帮助是:

A,老师可以在遇到难题时及时给予指导,在每次作业完成后对其中的一些难题给予讲解;

B,老师可以经常深入学生团体中,进一步了解学生,根据学生的专业水平因材施教,(如果可以分一下学习小组,让水平高的同学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就更好了。)

C,老师上课带大家一起敲代码这一点很好,但还是可以给学生留出更多的自己动手实践的机会;

D,最后希望老师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本专业只是相关的书籍,电影之类的,提升大家对这门课程的兴趣。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还算比较合理,晚交没分和迟交一周以上倒扣本次作业的分数可以督促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抄袭作业倒扣作业分数的二倍可以有效防止抄袭现象的出现。这几点都比较好,下面提出我个人的意见:

A,如果作业晚交的不是太久可以酌情考虑给予一定的分数;

B,如果有同学做了除作业以外的题目也可以考虑给予一定的附加分;

C,在对作业进行严格评分的基础上,可以适当的鼓励一下同学们,而不是一味严格的扣分。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2/01/15/2322913.html

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教课心得这篇博客中写道,学生在完成作业中存在抄袭现象,而且在有的合作项目中有些人只是打酱油,得过且过,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只是掌握一些皮毛,读完这些之后,我感触颇深,在我个人看来,学生完成作业是对学过只是的一个复习,并非是为为了应付老师,所以我们应该认真用心的去完成每一次的作业,要对自己负责,要做就踏踏实实的做,要么就干脆不做。在一些团队合作学习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竭尽全力地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不能老是想着怎样可以比别人少干点活,老是想着可以躺赢,我们只有参与到整个团队中才会学习到更多,事情的结果才会更好。最后就是 同学们大都在课上跟着老师学习,课下没有自己再花时间去学习,这就导致了我们掌握的知识并不扎实,并没有学到精髓,所以我们应该在课下勤加练习,多学习老师说过的东西,若条件允许还可以进一步的学习更深层次知识。现在网络非常发达,我们也可以通关看网课的方式来学习。总之,只要勤动手,多动脑,我们的水平一定会得到提升。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

                                                                                                                      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莉斯真的是个令人敬佩的女孩,母亲是个酒鬼,而且患有艾滋病死了。父亲吸毒,同时也患上了艾滋病,住在疯人院里。

       这就是她的生活,她感言:有谁能和生活讨价还价,我觉得,既然我们活着,就就应尽最大的发奋。

       莉斯没有家,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到底什么是家,一片屋顶,一张床,还是无论何时都会接纳你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地铁站,是楼梯口,是无人问津的街道;吃的是别人丢下的馒头。有时候,我觉得世界就像被一层膜包裹着,在里面的人能够看透它,但却无法冲破它。在这个世界,我能够让自己适应它,却没有潜质改变它。人会死,花会谢,最终留下的是一个影像,一个模糊的影像,默默的回忆。

       世界不是真实的,我们活在彼此的心中。

        她总是这样分析这个世界,反思自己。因此她说道:我尽力拼搏,不想让自己沦落到社会底层,如果我更加发奋呢?此刻,我离这层膜很近,触手可及,这需要发奋,但不是不可能。我期望和别人平起平坐,而不是像此刻这样低怜怜的。我想理解良好的教育,读遍所有的好书。

       于是,我情不自禁的想,我是不是该发挥自己的每一份潜能呢?我务必成功,别无选取。最终她成功了。经历了这么多,反思在继续:世界在转动,你只是一粒尘埃,没有你,世界照样会转动。现实是不会随着你的意愿去改变的,正因别人的意志比你更强些。生活的残酷会让人不知所措,于是,有人终日沉浸在彷徨,迷茫中,不愿意睁大双眼看清形势,不愿去想,是那些细小的因素累积在一齐,而造成的这种局面。

        未来的道路是宽阔的!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本学期的学习目标是可以学好指针这一部分内容,因为这部分知识算是C语言的精髓吧,同时它的应用也比较广泛,对于结构,链表,文件这几部分的内容不能说是学的特别精通但也要有一定的了解,起码在考试中遇到这类的题目要会做。指针这一部分知识可以说是整个C语言课程中的重难点,想要学明白这一部分,必须自己课下多看书(包括课前的预习和课后复习),多抽出一些时间来动手敲代码,比如可以把课本中的一些代码多敲几遍,如果遇到自己没有听明白的知识点,也可以通过观看慕课的方式来自行学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多实践,多动手练习。

 

posted @ 2018-03-12 22:29  句号?  阅读(1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