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和super的用法

this关键字的使用:

1.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重名时,在方法中调用成员变量,需要使用this.调用。

2.把这个类自己的实例化对象当做参数进行传递时,使用this。

3.内部类中,调用外部类的方法或变量,可以使用   类名.this.(变量或方法名)。

4.在同一个类中,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调用同名的重载构造方法(前提是在构造方法中调用其他构造方法,必须放在当前构造方法的第一行)

super关键字的用法:

1.通过super后直接跟参数,可以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

2.当子类和父类有同名的成员变量或构造方法时,可以通过使用super关键字调用父类中的方法或者成员变量。

3.在父类已有的逻辑中加入一些自己的方法,可以使用super,但是需要放在当前构造方法的首位。

 

posted @ 2019-08-10 12:18  句号?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