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0102
作业要求 https://www.mosoteach.cn/web/index.php?c=interaction_homework&m=attachment_url&clazz_course_id=B961DB2F-6FD5-4586-A8F2-E64C3EAF12E8&id=283367326&type=VIEW
作业目标 创建博客园账号写一篇随笔,加入班级博客
学号 20188672

自我介绍

                 姓名:谭诗婷 性别:女 地区:湖南 学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专业:软件工程

我是个说话大大咧咧,笑点很低的人,都说爱笑的人很幸运,反正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我也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做什么事情自己开心就好。我算是个易接近的人吧,我可以接受各种性格的朋友,也是个比较看重感情的人,但不会安慰人是我的一个缺点。我喜欢热闹,喜欢和朋友出去玩。

个人技术成长时

时隔两年的第二次自我介绍,对比刚进入大学时写的第一篇关于如何学习“软件工程”的自我介绍,这一篇是总结我对前两年的学习。我和很多人选择这个专业的人一样,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觉得他很赚钱。但在真正了解到这个行业的时候,其实并不是那么理想。它是很赚钱,可是那时基于好的技术上。和我们专业的几个女孩子一样,对学习软件工程感到的困难和不足所措,就像当别人问我学的什么专业的时候,在我回答之后,别人都很惊讶,觉得你肯定很厉害吧,不然怎么会选择它呢。自己有过迷茫的时段,也有灰心的时段,一度的认为自己选错了专业,认为真的不适合这个专业。但是一个人如果只会迷茫那真的是在逃避责任、逃避自己。
从懵懂的接触软件工程到慢慢了解这个行业的发展,在两年的学习里也知道了怎样在不足之中找优点,以及自己在哪方面会学得更好。大一大二学了c语言、Java。对于一个基础语言和世界潮流语言,我更喜欢java,对Java的掌握程度大于c语言,学起来也不那么吃力。课外时间,了解以及学习了前端开发的一部分知识,目前最基本的网页结构也会写。算是有了目标和自己以后职业选择的规划。比起后台,前端开发还是更适合自己。像html、css学起来要容易,而且像这种页面布局什么的也挺适合心细的女孩子。职业的选择有很多,女孩子不是只能做码农,做码农的管理者不是更好。所以面对迷茫不是只会迷茫,可以允许自己迷茫一段时间,但是之后必须找到自己的出路,否则你也只会越陷越深,大学四年就这样荒废了。
刚好大三也开设了JAVAWeb前端开发这门课程,之后的学习会更认真。

专业知识掌握程度

 posted on 2020-09-08 09:35  谭诗婷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