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作业

阅读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
答:1)看您的文章真的是享受。观察问题和思考原因,最后给出解决办法!每每一针见血。
2)读好书是如此的重要,因为好书往往带领你去到更好的书,更大的世界。我想加上一句,有些公认的好书你读起来没有感触,那么你是提前读了。过几年在回头看看。
3)大一新生,看完这些对未来的3年半怎么走有了一点的想法。
4)面试对于很多企业来讲,其实是很有风险的一件事,因为短短的时间要决定一个人,尤其是在人力成本开始提高的年代,的确有点像在非诚勿扰上面订终身一样不靠谱。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
答:做为一个大一学生,确实很多东西不了解,也很迷茫的感觉,看了博主的文章,至少有了以下收获:
1):会选择书籍,会读书,会花时间在书籍上提升自己,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有提高,也很有可能会是你以后工作简历上的重要筹码。
2):在上大学之前,就有长辈会这样和我说:“以后很多东西,要自己学会利用网络去解决问题或者去学习一些东西”。我觉得这很像文章中提到的要习惯去访问一些相关网站,从中学到东西。
3):可能我们的目标还不明白,但我们得有目标,从小我们就知道要有学习目标啊,那么对于我们这个专业,我们也就得有一定的目标,目标不明确,迷茫,没关系,我们可以在学习和成长中去建立自己的目标,不要做文章中的那种人(不知道导致不确定,不确定导致决策瘫痪)。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答:方法及效果:
1):联系我们日常的经验,就像你要记住一个地理知识,有的就可以依据平常中的现象及理论去记忆,这种方法从初中开始吧就有用到了,记忆效果甚至可以一直存在你脑海里的那种。
2):理解记忆,其实在我看来和联系日常经验有一点点相似之处,像我们现在C语言学到了结构体,我们要去记住他的结构、组成形式等等,就可以类比于一个学生她所包含的学生信息,效果也是可以的。
3):利用空间位置线索来辅助记忆,这种方法效果也不错,就像你有时候会突然觉得某个场景出现过一样。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1):文章中提到这样一种方法:回忆与气味连接在一起。文章是这样说的:“当闻到某一种味道时会突然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比如端起一杯香热的巧克力饮料,想起了最初品尝巧克力的情景,将一块黑褐色的糖放入嘴中,浓浓的滑滑的,有一些甜蜜和温馨;再比如,夏天在暴雨来临之前,浓郁的泥土和小草味道,会不会让你回忆起小时候因为没有拿伞被大雨淋透的感觉,甚至串联起回家挨揍的记忆,屁股上还有点火辣辣的痛。而当我们想起过年,鼻腔里是不是也会有厚厚的爆竹烟火味道,仿佛立马置身于热闹的大年夜。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某一种味道想起一个熟悉的人,甚至是几十年没见的老朋友。”确实,我从来没听过这种方法。

三、如何提问?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答:
1):为了让大佬可以马上反应过来你问的问题属于哪里,以及不让大佬等太久,我会礼貌的直接讲问题的出处告诉它,就像写代码时,我会告诉它是哪里的然后再问他问题,这样大佬才好有效率的回答我,并且不会烦。
2):在者,一些基本书本上有的东西,自己动手可以搜到的东西,是没必要问大佬的,不然大佬会觉得你很无知,会给人一种反感的样子。再提问时,首先给出我通过什么途径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在提问大佬,注意提问方式,大佬反正都是很热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答:这一学期都是在学C语言嘛,我本身也不是厉害一点的那种,很多时候,代码是需要和别人完成的,虽然我知道,现在是在学基础,但是就是让我有一种,我只会按老师的要求和同学一起把代码完成就完事了,只知道一味的完成作业,感觉这个东西的精髓在哪,以后对我有啥帮助,我并不很清楚。迷迷糊糊的。

 posted on 2019-04-30 17:02  谭诗婷  阅读(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