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设计大作业-图书管理系统

1.功能调查与系统功能框架图:

2.类的设计(UML类图)

3.类说明

(1)Book类用来存储书的属性,书的ID,名字,作者,价格等信息。由于这些属性不能被用户修改,所以应该用private修饰。

(2)BookList类存储Book类数据。

(3)User类和Aderministrator类分别为用户类和管理员类,他们都继承自AllUser类。

(4)UserOperation和AdminOperation分别为用户类和管理员类的接口,通过输入的choice实现用户的添加书籍和管理员的管理书籍等操作类。

(5)BorrowBook类,ReturnBook类,SearchBook类,ViewInformation类分别实现用户借书,还书,找书和查看信息的功能。

(6)AddBook类,DeleteBook类,ViewBook类和ModifyBook类分别实现管理员添加书籍,删除,查看书籍信息和修改的功能。

4.系统的包的规划设计

posted @ 2020-12-09 14:44  h_hhh  阅读(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